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健身路径 彰显城市“人情味”

2020-09-24 15:41:28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健身路径。图片来源于网络

川体在线9月24日成都讯(杨岚) “最近我爸老会让我给他拍摄他在小区锻炼的视频。”住在剑南大道的黄先生向川体在线的记者介绍说,黄老先生正在准备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健身路径项目的比赛视频,原本与小区里的叔叔阿姨并不熟悉的黄老先生,也因为这次比赛交到了好几个年纪相当的朋友,时常约着一起锻炼、下棋。

相对于黄先生这样的新时代农民工而言,黄老先生这样的“农一代”农民工似乎很难与城市相融合,即便已经在城市安家了,但也会因为自己长期以来的“不好意思”而感到不习惯。相较于其他的项目而言,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健身路径项目,似乎给予了像黄老先生这样的农民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除了可以锻炼身体以外,健身路径更像是个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小型聚集地。”此次健身路径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很多人来说,随着身边无处不在的全民健身路径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加入到了健身路径的锻炼中来,并且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在健身路径上迅速找到属于自己的“组织”,尤其是对于刚来这座城市不久的人来说,这里是最快融入到城市生活中的地方,虽然比不上专业健身馆中那些健身器材的“高大上”,但这些健身路径上有更多的“人情味”。

9月16日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正式开赛,其中由省体育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社体指导中心承办的健身路径项目也于当日正式启动。据此次健身路径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23日下午六时,健身路径项目已有近百人上传视频,由于此次比赛需要参赛者拍摄后再上传视频,所以报名参赛的人与已经上传的人数还暂时不对等,相信随着赛事的进一步推广,参赛者上传的视频也会越来越多,因为随着国内健身路径的越来越完善,种类繁多、功能多样,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锻炼的健身路径,所以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

健身场地是全民健身的物质基础。今年7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强调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继续加大基层体育设施健身力度。近几年来,按照国家对全民健身设施的要求,四川省高度重视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已经实现了全省体育设施全覆盖,积极打造的15分钟健身圈也取得了不少民众的点赞。

据了解,本次健身路径的参赛者可就近选择公共区域免费使用的体育健身设施(如小区、公园、绿道等地的太空漫步机、太极云手、扭腰器、单杠等健身路径器材),录制适合自身健身需求的3种健身路径器材完成相应动作的短视频,上传至线上平台即可,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参赛者只能上传一段视频,否则将视为无效,更多健身路径项目详细信息请关注“四川体育”或“四川社体”微信公众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