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脚下每一步都是健身 健步走助力健身习惯养成

2020-09-25 15:22:5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健步走小程序截图。

川体在线9月24日成都讯(杨岚) 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已于9月16日“云”开赛,其中由省体育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社体中心承办,四川体产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的健步走项目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健步走项目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对抗赛,团体赛由3人及以上组成,人数不设上限,个人或团体在报名成功后,每日登陆小程序,点击“今日打卡”,即可进行比赛,每次打卡将获赠1000步步数,一日仅能打卡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个人赛与团队赛的奖励方法不同,个人赛将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抽取640名选手获取奖励,而团队赛则是前十名才能获取相关奖励及证书。

“健步走项目的报名人数是3500多人,报名页浏览量已经达到5000多人次。”健步走项目负责人在接受川体在线记者采访时谈到,截至9月25日12时,从小程序页面的实时排行榜上可获知,现在个人赛排名第一的参赛者已经累积了693662步,团队前三名步数都已经达到了千万级别,相信随着赛事的进一步推广,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健步走这个项目中来,并且数据还会持续增长。

有别于田径等竞技性项目,本届农民工运动会倡导全民健身的健步走项目,没有裁判,没有场地要求,更没有时间限制。“健步走这个项目自身的特点就是门槛低且参与方便。”健步走项目负责人谈到,参与此次健步走项目,参赛者只需要拥有一个智能手机并且在使用微信就可以了,因为在报名成功后,点击“今日打卡”,小程序就可以直接提取微信步数,无论是通过徒步、跑步或登山获取的步数,均可计算。

随着新生代农民工的出现,他们已经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农民工了。大多数新生代农民工都不再从事体力劳动,而是在办公室里办公,于他们而言锻炼的时间变得非常有限,可能只有周末或节假日,健步走就属于花费少而效益好的有氧健身运动,还有利于放松情绪,最重要的是健步走适合所有年龄阶层,非常适合现在这种快节奏生活。“大家进行健步走这种锻炼,对于养成健身习惯非常有帮助。”健步走项目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农民工运动会健步走项目,旨在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简单且有效的健步走运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同时养成一个良好的健身习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