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带上爸妈和娃 农民工运动会跳绳亲子组在线等你们来,挺急

2020-09-26 18:24:20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跳绳项目小程序截图。

川体在线9月26日成都讯(王江泓) 从“四川社体”公众号进入“跳绳”项目小程序,840余条动态已然将参赛选手们的热情溢出了屏幕。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正在“云”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跳绳项目的火爆程度超出了选手们的预期。

“截至目前,跳绳项目的参赛人数有700多人,比赛阅读量为7000余次。”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跳绳项目负责人、西南石油大学体育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成都市跳绳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永茂在接受川体在线记者采访时介绍,根据目前参赛情况和各市州反馈的情况分析,参赛运动员由于工作性质,打卡上传视频的高峰期在每天晚上7点以后和周末,马上迎来双节放假,参加比赛人群在双节小长假期间应该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在小程序上,每一位参赛选手上传的跳绳视频都是公开的,不管是组委会、项目负责方亦或选手,甚至是不参赛的观众,都能领略选手们的热情与斗志。该项目负责人张永茂希望比赛能够更加多元,更充分体现跳绳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根据目前上传的参赛视频分析,大部分参赛选手都集中在个人项目上,像一带一和三人和谐跳项目参加的人还很少,我们要大力鼓励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参加集体项目。”

800余条动态中,选手们通过花样跳绳、单摇等不同形式展现自己的跳绳技术,那么比赛最终以什么标准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对此,张永茂表示,跳绳项目比赛是根据参赛运动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传跳绳的视频,根据单个视频中跳绳的次数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外,在赛事规则中,明确表示上传视频不允许剪辑,否则取消比赛资格。在此,张永茂也提醒所有参赛选手,跳绳项目跟其他项目不同,在跳绳的过程中跳绳动作会有一个连续性,如果视频剪辑的话,这个跳绳的连续性就会被打断,“我们规定了使用组委会准备的1分钟比赛音乐,同时也可以防止视频剪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