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雅安迎来A级赛事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鸣枪

2020-10-22 18:08:18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0月22日成都讯(温彩苓) 10月22日,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传来消息,该赛事被国内自行车、铁三赛事专业平台野途网评定为自行车A级赛事,能被评为A级赛事的仅有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顶级赛事。

据了解,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政府、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政府、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政府、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共同承办将于11月11日至11月15日在雅安市鸣枪开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为5段赛程,将先后在名山、芦山、汉源、荥经、雨城五个地区骑行,赛道总里程315公里,比赛将根据单站成绩、个人总成绩、车队总成绩进行颁奖。为提升选手参赛积极性,本次比赛设置了50万奖金,同时按照各个赛段的累计排名决出最终车队,给予奖励。

据悉,野途网根据主办方级别、参赛人数、赛事历史文化、赛事奖金、车友评价、宣传推广等指标,将赛事级别分为ABCD四个等级。在野途网的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2020年举办的自行车赛事很多,但能评为A级赛事的很少,全国正在报名的A级自行车赛事中,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关注度最高。

“此次赛事奖金设置高,举办地雅安是千年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赛道规划途经最美318、国道108等交通要道,赛事一经发布便受到了众多车友的关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该赛事无论赛道规划、人文环境、沿途风景、赛事规模,都具有打造顶级IP赛事的基础,明年会将雅安六县两区全部纳入赛段,力争五年内打造成国内第三大自行车国际赛事。

据了解,本次比赛接受个人和团队报名,凡是16—50周岁的全国自行车俱乐部、车队的男性均可参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赛事参与人员需提供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报告,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视为自动放弃比赛。此外,本次比赛暂不接受外籍运动员报名参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