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飞跃冰雪 星光闪耀
——2020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纪实

2020-10-29 20:18:29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0月29日成都讯(龙晓)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以及“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政策推动,冰雪运动离四川人不再遥远。2020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于10月28日在都江堰融创雪世界圆满落下帷幕。124名雪上飞人演绎了一场精彩的“速度与激情”,竞技场星光闪耀。重温动感时刻,见证历史荣光,为四川冰雪运动鼓与呼。

融创滑雪学校荣获团体第一,李森(左三)荣获大众组冠军、李丽(左四)荣获职业组冠军。

“融”膺三冠,赛季最佳

包揽个人冠亚军、团队冠军三项冠军大奖,融创滑雪学校成了此次比赛最大赢家,不仅夺得大众组冠亚军、职业组冠亚军、团体冠军,还分别以5名运动占位两场个人赛前8的排位。除了主场优势而外,融创滑雪学校以其独有的魅力和特质,被誉为冠军指导员的孵化器。本次大众组冠军获得者李森在谈到“融创”学校的文化时,连续两次说“我太喜欢这个家了”。

“永远不会拿每次的成绩说事,永远只有‘做好自己’的坦然,我们唯一要做好的就是服务!”企业文化造就了员工的性格,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转变,李森说,运动员只需要对自己一个人负责,而教练员要面对不同的学员,四川人民接触滑雪这项运动的时间不长,如何在第一堂入门课程就让学员感受到快乐是我们的必修课,跟教练员是否拿了冠军关系其实并不太大。”李森说。关于日常训练和备战,在李森看来“一切如常”;而谈到自己在赛事中的发挥,李森也认为只是一次“正常”的发挥——也许正是因为“无为而治”,李森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他的“成长之路”也正好印证了融创学校奉行的从容不迫方能一切由我的办学特色。

孙梦(左一)、李希希(中)、黄美婷(右一)。

北方佳人,入乡随“蜀”

本次2020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是对四川全省滑雪运动从教者进行的一次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考评。整场赛事活动紧张有序,时而高潮迭起。在比赛现场全副武装的竞赛长孙梦、线路裁判长李希希以及竞赛秘书黄美婷,时刻关注着赛事“动态”,此刻她们早就将连续作战的疲惫隐藏在坚定的眼神背后。加厚羽绒服、宽沿帽、护目镜,一年四季冰天雪地作战,一场比赛活动做下来,三个北方姑娘突然忘了当下季节该是怎样的穿着打扮。

“挺想出个门逛下春熙路啥的,不过竟然连化妆都忘了先从哪开始。”卸下“武装”的孙梦露出一对尾梢被染成蓝色的长睫毛,俏皮又不失庄重,与在雪场冷区里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竞赛长”简直判若两人,可以看出来她是一个很爱美的女孩,但因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让“好好打扮自己”都变成了一种奢侈。三位来自北方的姑娘,她们的经历又是何其相似——二十四五岁运动员退役,一个“滑”丽转身成为一名滑雪运动教练员。入乡随“蜀”,三位姑娘现在妥妥地爱上了四川,爱吃辣、爱川菜,滑雪活动办到哪,自热火锅就会带到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