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助力四川滑雪运动 融创滑雪学校让“冷”运动“热”起来

2020-10-30 17:57:05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2020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颁奖现场。

川体在线10月28日都江堰讯(温彩苓)10月28日,2020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在都江堰举行。比赛吸引了四川各地9个代表团124名滑雪指导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融创滑雪学校包揽了大众组和职业指导员组的双料冠军,并以720分的最高分获得团体积分的第一名。为此,川体在线采访了融创滑雪学校教务长张宏伟。

滑雪职业技能挑战赛促进四川冰雪人次培养

谈及此次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张宏伟表示,雪季将至,安全滑雪第一位,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意义不仅在于指导群众如何在雪上滑行,更重要的是向大众普及、推广滑雪运动,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喜欢上滑雪运动。通过这样的挑战赛可以促进四川冰雪人才的培养,引导广大滑雪指导员努力学习职业知识技能,提升教学指导水平。”

  “成都融创滑雪学校是融创滑雪学校在四川的分校,有专业教练80余名,其中曾倩倩、田剑锋、李海峰等30位教练还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专业级裁判员和滑雪冠军。”张宏伟表示,这些拥有娴熟技术和深厚专业背景的滑雪教练能够提供世界级的专业滑雪指导,助力四川冰雪体育运动发展。

融创滑雪学校教务长张宏伟在比赛现场。

融创滑雪学校首创独具特色教学体系

滑雪场馆与滑雪者是整个滑雪产业的两极,滑雪产业的全部业务和活动都围绕着这两极展开。据张宏伟介绍,成都融创雪世界的建立为西南地区提供了一个真冰真雪、四季恒温的冰雪环境,这里的雪道总长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

随着冬奥北京时间的来临,各项滑雪推广活动朝着纵深化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作为一项技巧性较高的运动方式,人们进行滑雪活动时需要专业体育指导员的科学指导,才能更好地掌握滑雪技巧,避免运动损伤。张宏伟指出,虽然滑雪爱好者遍布全国各地,但仍以北京、河北及东北三省居多,四川的滑雪运动还相对较弱,冰雪人才也十分匮乏,“融创滑雪学校创新建立了‘三大板块’、‘五大级别’教学体系,设立从零基础到专业竞技的培训课程,由原国家级滑雪运动员倾力指导,配备初、中、高级专业课程,开设滑雪冬令营、夏令营,带领无压力进阶滑雪等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