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赛事精彩,赛场三“高”同样引人注意!
——2020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花絮

2020-10-31 16:11:1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0月30日成都讯(杨岚) 10月28日,2020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在成都融创文旅城室内滑雪场举行。除精彩的技能比拼外,本次挑战赛的赛场“三高”同样吸引眼球。

赛场标准高

成都融创文旅城室内滑雪场内景。

此次技能大赛获得了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大力支持。据了解,成都融创雪世界总建筑面积8.08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共有6条雪道和两个地形公园,雪道总长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除了专业的雪道,雪世界拥有2.1万平米全球最大娱雪区和1.3万吨的全球最大造雪量,为游客提供雪圈旋转机、冰上碰碰车等十余项全家共享的娱雪游乐项目。成都融创雪世界为成都创造了一个真冰真雪,四季恒温,“全龄段、全年度、全天候“的世界级冰雪乐园,并开设有专业滑雪学校,未来将举办世界级滑雪赛事,全面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选手颜值高

部分选手展示。

此次技能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四川省各大滑雪场、滑雪学校和俱乐部的9个代表团124名滑雪指导员参加,除了展示了四川省高技能滑雪指导员人才的职业风采外,还因为他们的高颜值获得观众的注意。

职业水平高

部分赛场风采。

“很多人认为滑雪运动似乎离我们四川人很远。”本次技能挑战赛的裁判长陈为说,因为四川处在西南地区,所以和北方相比较滑雪运动似乎没有那么受欢迎,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据了解,四川早在1997年就开始布局冰雪项目了,并且在专业教学和训练资源上进行重点整合攻坚,2018年9月,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项目中心的成立为标志,四川体育的冰雪梦想正含苞待放。紧接着在短短3个月不到的时间,新履职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陆续筹建起了短道速滑队和女子冰球队,组建花样滑冰队也在计划之中。随着2022年北京东奥会的临近,相信通过竞技、大众冰雪运动及青少年冰雪运动三方面全面推广,会进一步加速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