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职业组冠军李丽:滑雪成为大众运动势在必行

2020-10-31 22:30:16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0月31日成都讯(杨岚) “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可以引起更多滑雪爱好者或者还未开始进行滑雪运动的人的关注,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10月29日,2020四川省滑雪项目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在成都融创文旅城室内滑雪场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四川省各大滑雪场、滑雪学校和俱乐部的9个代表团、共124名滑雪指导员参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来自融创滑雪学校的李丽获得了职业指导员组的第一名。

正在做赛前准备的李丽。

“拿到第一名我真的很荣幸。”看着特别年轻可爱的李丽已从事滑雪运动十年了,她说,参赛之前知道此次比赛包含理论测试,所以特意在参赛前复习了理论知识。这次比赛吸引了全省许多优秀的滑雪运动指导员,大家互相都学到了特别多的东西。“这次比赛让我突破了自我,重拾了自信。”李丽表示,经过一天的角逐,让她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我会不断提高滑雪技术与教学经验,为推广大众滑雪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小就在滑雪队训练的李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以成为职业运动员为目标,即使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成功当上职业滑雪运动员,但她已成为了行业内小有名气的滑雪指导员了。“滑雪让自己收获了很多。”李丽说,滑雪这项看似简单的运动,其实需要很强的技巧性,滑雪可以锻炼意志、体格和心智,“虽然没有成为专业运动员有点遗憾,但是现在作为滑雪指导员可以把自己的经验教给学员,还可以与更多的人分享滑雪的快乐,这种感觉是很棒的。”

比赛结束后获奖者合影留念。

近年来,随着《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等多项文件出台,大众冰雪运动发展迅猛,其中滑雪项目深受大众喜爱,已逐渐成为人们休闲运动的重要选择。“因为从事这个职业很久了,所以明显感觉到现在滑雪人群确实在持续增加。”李丽说,可能一直以来大家对滑雪运动有着消费高的固有印象,所以还有不少人持观望态度,但随着冬奥会的临近,滑雪运动的普及势在必行,滑雪完全是可以成为全民运动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