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四川省第二十九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
暨2020年度公开赛将于11月6日在遂宁开赛

2020-11-01 11:16:02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1月1日成都讯 四川省第二十九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2020年度公开赛将于11月6日至11月8日在遂宁船山体育馆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和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遂宁市体育总会、遂宁市体育舞蹈协会和遂宁市富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届时,全省体育舞蹈(国标舞)选手将集结于此。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比赛共设置了奖金组、双人组、女子单人组、男子单人组、小学单人单项组、级位组、六人队列组等7个大组别,在组别设置上满足了不同性别和各个年龄段体育舞蹈(国标舞)选手的需求,更能展现组委会秉持的全民健身理念。本届赛事也旨在不断发展群众教育,倡导全民健身新风尚,普及推广体育舞蹈运动,打造体育精品赛事。

体育舞蹈是体育与艺术结合的健身运动项目,也是一种有着极高艺术性和技巧性的舞蹈运动。体育舞蹈自1984年体育舞蹈传入中国以来,一直深受我国各阶层人民的关注和重视。目前,体育舞蹈已被体育总局列入全国性比赛项目、亚运会项目。体育舞蹈在四川已有30余年历史,且一直保持稳步发展的态势,从成年人的喜爱到青少年的广泛热爱,可以说,体育舞蹈对四川的全民健身运动推广起到了不容小觑的积极影响。

近年来,四川体育舞蹈发展态势喜人。体育舞蹈从最初只有几万人参与的小众运动,发展到现在遍地开花,已成为大众喜爱的主流运动。当前,四川体育舞蹈走出了单一的大赛模式,通过本地元素的融入,以及“体育+旅游”方式,发动民间组织和群众,广泛参与赛事,让体育舞蹈更加亲民,更为广大市民所接受。2004年,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正式成立,此后我省的国标舞才基本走上正轨。2019年,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总部正式落户四川省成都市,亚舞联总部的落户标志着本地体育跨越式发展有了重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选在有观音故里之称的遂宁举办,这里有着比西湖还要大两倍的“观音湖”和数个河心岛,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可谓名不虚传,在这里举办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将给所有参赛选手带来不一样的比赛体验,亦能达到以体育促旅游、提升遂宁知名度、促进遂宁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多重有利影响。同时,遂宁市在体育舞蹈方面也紧跟全国大趋势,逐步发展强大,遂宁市体育舞蹈协会的成立,也为遂宁体育舞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育和舞蹈的有机融合,将给遂宁融入不一样的时尚元素,也将有力地推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