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当体育竞技遇上舞蹈艺术
——四川省第29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2020年度公开赛花絮

2020-11-10 21:49:47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1月10日讯(吕重阳) 11月8日晚,为期三天的四川省第29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2020年度公开赛在遂宁圆满落幕。本次体育舞蹈锦标赛共有来自全省和周边省市的舞蹈协会、院校、各大体育舞蹈培训机构(俱乐部)172支队伍近8000人次报名参赛,仅参与执裁的裁判员队伍就多达137人,这几项数字均创下历年之最。

联席会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的领导致辞。

比赛现场的魅力瞬间。

比赛现场执裁瞬间。

三天的比赛,虽然是空场进行,但在船山体育馆场馆外依然人潮涌动,近千名市民围着场馆外的大屏幕专注收看。11月10日开赛前,赛事信息就上了今日头条热搜的第三名。另外,直播平台提供的实时数据显示,11月7日23时精英组比赛时段,有133.5万名观众通过直播收看了这场高水平的体育舞蹈比赛。

场馆外耐心等待的代表队。

幕后紧张的统计。

赛事奖杯。

三天的赛事,让遂宁当地的交通、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得到了丰厚的经济回报,同时也为这座城市重新注入了新的活力。而这也仅仅是个开始,就像此次赛事的副裁判长陈垚所说,“体育舞蹈虽然还处于推广、发展的阶段,但却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因为这项运动门槛很低,这一定程度上就能接纳更多的参与群体,而且现在国家也鼓励全民健身,我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参与这项运动。”

授牌仪式。

颁奖现场。

街舞少年。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