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眉山市“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推进会暨引领员培训会,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2022-05-20 14:05:28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覃贻花

2022年5月19日,眉山市“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推进会暨引领员培训会在眉山市体育馆顺利举行。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川,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区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及眉山市各单项体育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始前,川体在线为每一位与会者配发了群众体育引领员的徽章。

为更深入的梳理和强化各体育单位组织骨干对引领员全民健身活动及引领员体系建设的认识,会议特邀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毛俐亚进行专题讲座,其站在专业的角度向参会者们系统性的介绍了引领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组织方法。同时,川体在线运营部负责人梅艳萍也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官方平台引体向上APP的详细操作指引,并就引领员的招募及群众线上体育赛事的筹办做了具体的讲解和答疑。

以专题培训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旨和意义,为进一步促使眉山市各区县相关体育单位充分发挥“传、帮、代”的核心作用,会议还特别设置了眉山市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各区(县)管理分中心授牌仪式,在热烈而有序的氛围里,激励各区县体育单位更好的履行自身职能,合力推动眉山群众体育建设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其后,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川还在发言中表示,各体育单位不仅要深刻认识到“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的政治意义,更要把握好这项工程的民生意义。要把眉山群众体育建设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在开展群众体育赛事的同时作好群众体育引领员宣传工作,以此来满足人民的健康需求,以全民健身活动增强眉山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为真正将群众体育建设下沉到各区县,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张川指出,各区县应尽快拟定工作规划并按规划去高效推进工作的落实。做到完成目标有的放矢,用实际行动推动各区县群众体育赛事发展,将基层民众吸引到运动活动中来。

此外,在张川看来,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还要做好广泛宣传和大力培训工作。各区县单位不仅要在对基层干部的培训中引入引领员培训工作,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眉山群众体育生力军,更要善用各类信息传播平台,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群众体育引领员的意义并在引领员的感染下建立起运动的习惯。

正如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群体产业科科长张成伟在采访中谈到,“我们要达成3年招募群众体育引领员3.6万的目标,第一年肯定是最重要的。当然,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明确了各区县及各单项体育协会的工作方向,我们也有信心在今年达成1.37万的招募目标。”

带着荣誉感和使命感,眉山市各体育组织单位将做好引领员的先行者和引领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彻底解决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而推动眉山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王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