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发挥“引领员”作用,恩阳龙舟赛社会体育指导员助力全民健身

2022-08-10 16:39:4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8月8日,“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启动首日,恰逢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推广传统龙舟体育文化,传播积极健康的健身理念,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4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四川群众体育引领员在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龙舟公园设立了全民健身运动补给站,为参赛选手和市民游客发放《四川省科学健身手册》800册,同时为300余人进行了科学健身指导。

如何选择自己合适的运动类型,如何选择健身装备与场地,如何预防及处理常见的运动性伤病……针对大家关心的健身问题,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群众体育引领员们通过一对一讲解,面对面服务的方式,为参赛选手和市民提供专业知识和动作指导,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烈日下,四川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热情服务,悉心指导。看到这一幕,来自重庆合川的健美操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方毅主动要求加入服务行列:“我也是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们一起,正好体现川渝体育联动!”

当天指导员们共发放《四川省科学健身手册》800册,同时为300余人进行了科学健身指导。(钟辉)

(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参赛选手以及观众分发四川省科学健身指导手册,并在现场提供建身指导。)

 

图片来源:赛事组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