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抗疫一线丨“疫”同坚守 “别样”中秋

2022-09-10 18:47:30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因为疫情,今年中秋节,与往年有些不一样。有人“守小家”,有人“护大家”。对很多坚守在抗疫志愿服务岗位的群众体育引领员,这个节日多了不一样的意义和责任,就连月饼,都来得与往年不同。

在九里堤街道西南交大社区,引领员王平和伙伴们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度过一个别有意义的中秋节。

中午,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引领员@雨一直下 惊喜地晒出今年的月饼。

社区发了两个月饼!引领员谢雪也觉得今年的月饼格外有意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25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用体育的方式参与健康抗疫,有的不惧风险活跃在防疫一线,有的带头居家锻炼运动引领,以“运动促进健康,引领无处不在”的理念,彰显了坚信与坚守、自律与互助的品质。用一道道微光汇聚温暖,为唤回烟火城市积蓄力量。

 

【在成都】 张浩

群众体育引领员,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育苗乒乓球训练营教练张浩,今天同样也是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度过了这个中秋节。8月25日,刚结束大学生涯的他按单位要求到成都参加培训学习。不料遇上疫情,培训延期,也回不了九寨沟。待不住的张浩决定,干脆参与志愿服务,做点有益的事情。

正好省体育局和省社体中心向全省川体人发出参加疫情防控的倡议,在领导的鼓励下,张浩来到郫都区犀浦街道龙梓社区支援服务,主要参与棉世.溪地湾小区的疫情防控。这个服务点最初只有40多个志愿者,小区却有3000户人家,接近8000个群众,采集工作量及大,遇到气候恶劣、系统不给力,他和伙伴们更是工作到凌晨2点,非常辛苦。

做完志愿服务工作,张浩还在线上给远在九寨沟的家长和学生分享居家锻炼知识,组织线上打卡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静态管理,动态乒乓”锻炼活动。张浩说,从学生发来在家认真训练的视频中,他看到了孩子们眼里的光。

弘扬体育精神,传递希望的光。张浩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引领员职责,贡献川体人力量。

 

风语者

在龙泉驿区芦溪河社区,引领员风语者和伙伴做完核酸检测服务,难得“俏皮”一下,对佳节比一个大大的爱心。

 

周晓峰

四川体育俱乐部董事长周晓峰是第一批注册群众体育引领员的川体人,响应省体育局和省社体中心的倡议,在做好自我疫情防控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到西航港街道九龙湖社区和花样年·家天下物业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请居民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核酸完不要在小区逗留、扎堆……”连续多日的防控宣贯服务,中秋节里,周晓峰的嗓音有些嘶哑。花样年·家天下小区是万人小区,人口密度大,检测人数多,避免聚集感染,保护居民核酸安全,周晓峰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他发挥自身丰富的大型赛事疫情防控经验,为小区设计4个检测点,分楼栋分流检测,有效堵住防疫漏洞,提高了检测效率。

早上6:40到岗,11:40才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没能为心爱的家人和儿女准备可口的中秋饭菜,周晓峰也有些微遗憾。不过他表示,为了在最短的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战,每个人都在付出,坚守岗位,这就是川体人和群众体育引领员的担当。

 

【在巴中】 冉启茂

巴中市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的引领员冉启茂,负责平昌县巴达高速东互通出口来往车辆安全检查、人员疫情排查工作,每天值班时间超过8小时,需要面对近千名乘客信息核查工作,工作务求仔细,还可能面对随时突发的状况。

9月6日下午,一辆来自达州市的车辆向他所在路口驶出,例行信息检查得知驾驶员下错高速,在与值班同事商量后,准予其就近掉头返回。然而,该车内一名乘客竟然取下行李打算径直绕过出口进入城区,细心的冉启茂发现后,立即拦下该名乘客。通过问询,才知道该乘客居然是达州市通川区疫情隔离点未经报备擅自离开的人员。经过耐心劝解,乘客终于同意由其所属社区派车接回。冉启茂说:“中秋佳节,家家都盼望团圆。但为了早日阻断疫情,希望大家都配合防疫工作,团结一心,争取胜利!”(肖昕玙 杨雪飞)

 

图片来源:引领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