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抗疫一线丨四川体育场馆“疫”“场”给力

2022-09-16 21:2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疫情中,暂停开放的四川体育场馆也“静默”了吗?不!在成都、在宜宾、在泸州、在绵阳……体育场馆充分发挥场地优势,迅速完成方舱搭建、配合全民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场馆工作人员、群众体育引领员戮力齐心,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四川体育场馆人的力量。

四川省体育馆

9月3日下午,在接到征用场馆建设气膜方舱实验室的紧急任务后,省体育馆迅速行动起来,成立气膜方舱实验室场地服务保障攻坚小组,全力配合成都市武侯区完成紧急搭建任务。

攻坚小组充分发挥场地熟、业务精的优势,从布局、用电、用水、网络、办公、停车、仓储、转运流线等方面细化分工,积极主动参与完成建设规划方案,全面配合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并选派7名水、电、场地、消防等人员进入闭环保障,高效完成场地服务。

经两个昼夜的奋战,具有缓冲区、PCE走廊、样本处理区、扩增区、试剂准备区、标本前处理等功能区域的占地1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在省体育馆内搭建完毕,并且配套有2000多平方米功能用房,外带占地3000平米的穿脱、转运、仓储等区域。该气膜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承担了成都市核酸样本的批量检测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日检测能力。

德阳市体育局场馆管理中心

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德阳市于8月10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而德阳体育公园须承担重要检测点位工作并提供场地保障。德阳市体育局场馆管理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中心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搬运、交通秩序管控、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中心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积极主动加入志愿引领服务队伍,协助旌阳街道办、蒲东社区开展工作。

八月的德阳仍然被高温笼罩,主城区气温达37摄氏度。而医务工作者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高强度工作,不少人出现中暑症状。当天中午,中心紧急购置了一批防暑降温设备和物资,完成棚内接线通电保障工作,10台降温冷风机于下午投入使用。同时,中心专门设置了休息室,确保医护人员能休息好。

凉山州运动场馆管理中心

8月28日疫情发生以来,凉山州民族体育馆作为周围片区黄码人员核酸采集点位,在一周时间内顺利为2000余名黄码人员提供服务,切实完成了重要检测任务。

运动场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体育引领员主动作为,深入所在社区开展志愿引领活动。根据东城街道柳树林社区的安排,中心工作小组负责体育馆小区、国税小区、宁南干休所等小区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服务社区群众700余人,将党的阵地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为当好“引领员”“服务员”“宣传员”“引导者”“联络员”等,他们在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之外,还负责对所在小区进行摸排调查,讲解疫情防注意事项,缓解群众的恐慌和紧张心理,建立起与群众的联系与信任,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党的温暖。

达州市体育中心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切实做好域内场馆以及附属用房居民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相关工作,9月3日晚,达州市体育中心支部书记、主任何斌召集支委委员、班子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落实最新政策,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重点。

9月4日达州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力度后,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同时,中心动员居家干部、职工主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岗,下沉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坚持保障域内疫情防控和服务社区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