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办好首届川渝体育荟丨群众体育引领员在行动

2022-11-05 15:39:30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11月3日,庆盛会 融川渝——“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在达州市莲花湖湿地公园鸣笛启动。盛大的开幕式、热闹的非遗体育展演、生动的体育美好生活图片展,处处让参会嘉宾和川渝群众感受到体育带来的美好与激情。体育荟圆满顺利举办的背后,离不开四川群众体育引领员的热情付出。

青年引领员 送科学送服务送健身

体育荟开幕式现场,范一热情地将一本本《科学健身手册》发放到参会群众手中,并耐心讲解健身知识,倡导大家坚持经常性体育锻炼。小范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不止是小范,与小范一样来自四川文理学校的60名群众体育引领员,积极报名为体育荟提供志愿服务:赛事布置、健康通行扫码登记、赛事咨询……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在他们的努力下,为川渝群众奉献了一场联动川渝的高质量群众体育盛会。

阿姨引领员 做引领做号召做榜样

“张嬢,李嬢,黄叔叔,大家快点来,参加首届川渝体育荟了哟!”一大早,达州市民陈红霞就呼朋引伴,提醒着各位拳友参加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

陈阿姨是一名资深的太极拳爱好者,在她的带动和悉心指导下,一大批人爱上了太极拳。“平时自己练,难得有这样川渝群众一起体育交流的机会,我们一定要为盛会做点啥。”陈阿姨说,她不仅号召周围上百拳友一起参与大型太极拳开场表演,而且还报名参加川渝群众健步走,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大家经常性健身。“很高兴参加这次盛会。我相信我们川渝老百姓,一定会在体育荟的交流里,在健步活动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武术家引领员 让群众更有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

蒋禄贵是专程从成都赶到达州,参加首届川渝毗邻地区体育荟的非遗体育展演的武术家,也是一名群众体育引领员。

作为“桃花太极”的创立者,蒋禄贵秉承传统与创新并举的开创思路,融合传统武术精华,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体育荟上的非遗体育展演,吸引了川渝两地包括法门武术、土家余门拳等非遗武术传承人前来展示交流。蒋禄贵认为这样多元化、有创新性的交流,有利于引领社会广泛参与,推动非遗保护,提高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利用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

更多引领员风采

图片来源:首届川渝体育荟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