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赛程过半,2022年环茶马古道雅安自行车激战汉源

2022-12-16 15:41:30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12月16日,骑遍四川·2022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站在“花海果乡 阳光汉源”展开激烈争夺战。至此,本次2022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赛赛程过半,比赛差距逐渐拉开。

比赛现场

 

来自迈金科技-Slipstream车队的夏威以45:56的成绩夺得汉源赛段冠军泉州丰信|启明星|KUNG联队的陈俊铭迈金科技-Slipstream 车队的王鑫,分别夺得赛段二、三名

综合前4站比赛的总成绩,黄衫获得者由来自IGPSPORT-瑞豹车队的张维毅获得。

颁奖仪式

 

 

赛程过半,“皇后赛道”拉开差距

汉源赛道作为比赛的第四站,更是此项赛事中唯一一处含有爬坡的赛段,依山而建的汉源县城,坡陡弯急,风景甚美,堪称此项赛事中的“皇后赛道”。赛道是以汉源县体育中心为起终点,运动员沿滨湖大道绕行5圈,赛段总长达30公里,自行车运动员们将在这里接受连续上坡的挑战,这对自行车运动员的技术水平、体力和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此赛段对于擅长爬坡的选手而言较为轻松,但对于大部分擅长平路的自行车运动员而言,极为艰难,仅绕行两圈后就拉开了明显差距,这注定是排名大洗牌的一个赛段。

完美冲刺

 

“加油!加油!”今天第二次作为赛事志愿者的小胡,对自己喜欢的四川籍选手邵俊旗印象深刻。当邵俊旗领骑最后一圈进入冲刺的时候,小胡一度以为自己的偶像站上冠军台无疑。然而,比赛在最后2公里赛况发生逆转,上个赛段的冠军夏威在队友何山的护送下突围成功,最终蝉联冠军。对此,小胡对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发挥出的协同作战、顽强拼搏精神所感动,同时,他也希望通过“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赛,让更多的人爱上汉源。

 

 

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

当下,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体育本身的范畴,不仅提升了举办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将更多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给民众。“体育+文旅”概念的落地实施,为文化旅游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

汉源特产

 

汉源糖心苹果、汉源花椒、坛子肉、宜东柿饼.......这些地道的汉源美食也出现在了赛场的周边,直播间主持人忍不住向观众们推介着汉源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聚焦赛事的同时,这无疑也是一场大型的城市展示会。

位于北纬30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汉源,素来有着“攀西阳光第一城”的美誉,一湖一山一岭一峡谷,独树一帜。西南最大的人工湖——汉源湖,水韵灵动;国家4A级景区“花海果乡”美如画卷;“微缩版可可西里”——轿顶山,360度观景平台云蒸雾绕;“中国十大最美峡谷”——大渡河大峡谷绝壁千仞;“中国花椒之乡”、“中国甜樱桃之乡”更是远近闻名;茶马古道、南丝绸之路横贯东西;雅西高速、乐汉高速、成昆铁路等穿境而过……

如今的汉源已经融入了成都2小时生活圈,“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名片逐渐擦亮。

 

 

以赛为媒,推动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打造滑翔伞运动基地

 

近年来,汉源县积极承办四川省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川航熊猫之路·大渡河杯”2021年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等省级体育赛事。同时,汉源县结合其人文、地理、气候等实际情况,依托西南最大人工湖——汉源湖,探索挖掘天空之城滑翔伞、水上运动基地等运动休闲项目;依托“微缩版可可西里”轿顶山360度观景平台,着力打造自行车越野体验路线;依托“中国十大最美峡谷”大渡河大峡谷的,全力开发休闲徒步攀岩之旅。今后,汉源将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的互动发展,打造出独属于汉源的运动康养旅游品牌。

 

 

图源:骑遍四川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