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跃马大渡河畔,2022年环雅安自行车赛石棉赛段开赛

2022-12-17 20:51:46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12月17日,骑遍四川·2022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称“环雅安自行车赛”)正式进入“石棉时间”。石棉赛段是本次“环雅安自行车赛”的第五站,以“跃马大渡河畔”的豪迈,开启本届赛事后半程第一站,同时也是运动员们战术战略调整的重要一站,因此石棉赛段颇具看点。

冲刺瞬间

 

激战正酣

 

运动员们从石棉县世纪广场出发,途径体育馆、石棉人民中心、学府路、108国道等路段。经过近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迈金科技-Slipstream车队的韩旭祥以全程领骑的绝佳状态,“一尘绝骑”夺得石棉赛段冠军,来自CCN-瑞豹中国车队的胡志超和来自同一车队的侯栋乙分列二、三名。而黄衫骑士称号仍由五站总成绩第一的iGPSPORT-瑞豹车队张维毅保留。

颁奖现场

 

特色赛事,助力城市“品牌发布”

石棉赛段于2021年首次加入“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域阵营,通过赛事举办打开了一个推介“雅西明珠·贡嘎门户”的窗口。

“最石棉”“最四川”的歌舞《天下第一烧》

 

为营造热烈祥和的赛事氛围,扩大赛事关注度,开赛前,石棉县的文艺工作者为运动员和观众们奉上了一场川味浓郁的原创歌舞表演《天下第一烧》,彰显石棉火热的城市特色。现场锣鼓喧天,为赛道中的运动员们助威加油。而享誉省内外的石棉草科鸡、石棉枇杷酱、高山老鹰茶、石棉黄果柑也借势“走进”赛事外场,让观众能够全方位认识石棉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石棉地标特色农产品

 

“这几天气温低,风很大,虽然在比赛中出现体感不适,但这边的观众非常热情,一直在为我们加油助威,有他们的助阵,我们发挥得更出色,为石棉热情的市民点赞”获得本赛段第二名的自行车选手胡志超这样评价。

 

体旅融合,助推全域高质量发展

石棉,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素有“藏彝走廊”之称;北靠蜀山之王--贡嘎雪山,南通四川最美高速- -雅西高速,大渡河纵横全境,被誉为“雅西明珠·贡嘎门户”。石棉的红色文化、川矿文化、民族文化等多种极具特色的文化资源更是享誉国内,素有“天下第一烧”之称的石棉烧烤从四川走向全国。

即将开启的孟获城首届冰雪嘉年华

 

近年来,石棉县将推动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打造大贡嘎高端温泉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大贡嘎世界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加快推进王岗坪国家5A景区创建,加快建设王岗坪、安顺场、孟获城、田湾河、龙头石、蟹螺堡子六大龙头景区,大力融入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着力打造“9.5”地震文游产业重建的典范。

 

赛事落地,全民健身热潮汹涌

近年来,石棉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创新体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联赛、农民运动会、少数民族运动会等群众体育赛事,积极承办国家和省级体育赛事,全县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县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初步建立,全民健身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2019年,石棉县更是在全市率先实现体育健身器材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城区10个社区、90多个行政村全民健身器材已经实现了全覆盖,有效推动了石棉县全民健身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49%,群众身体素质稳步增强。除此之外,石棉县已连续24年保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民健身,正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掀起阵阵热潮

 

 

图源:石棉县文体旅局 骑遍四川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