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同一支车队包揽前三,2022年“环雅安自行车赛”宝兴赛段圆满完赛

2022-12-18 18:10:07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鸣笛开赛

12月18日,骑遍四川·2022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称“环雅安自行车赛”)宝兴赛段圆满完赛。宝兴赛段是继雨城、名山、荥经、汉源、石棉5个赛段之后的第6站。赛事的到来,让这个仅有4.8万人的城市如逢盛会。

经过近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迈金科技-Slipstream车队的侍宗康,在队友的辅助下,以掌控全场的优势轻松夺冠;同样来自迈金科技-Slipstream车队的韩旭祥、夏威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而 iGPSPORT-瑞豹车队的张维毅仍以六站总成绩排名第一,继续保留黄衫。而迈金科技-Slipstream车队以包揽宝兴赛段前三的成绩成为本站赛事最大赢家,车队排位暂居第一。

迈金科技-Slipstream车队承包领奖台:

从左至右依次为第二名韩旭祥、第一名侍宗康、第三名夏威

 

黄衫骑士张维毅

 

颁奖现场

 

红色之旅

宝兴县坐落于四川盆地西部、雅安市北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宝兴境内的夹金山是中央红军(红一方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雪山,红一、红四方面军先后在宝兴进行革命活动,足迹遍布全境。毛泽东、朱德在此谋划翻山攻略,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红色遗迹

 

宝兴赛段全程42公里,单圈6公里,运动员们以红军广场为起终点,沿青衣江破风前行。沿途经沿江路、夹金山路、宝兴县海南高级中学、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河西小区等路段,完成一段映照红色岁月的骑行之旅。

 

绿色理念

宝兴是大熊猫的老家,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宝兴也是生态王国,拥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等多项殊荣。宝兴还是汉白玉之都和民族走廊,汉白玉资源储量和可开采量均居全球第一,自古就是联通康藏“茶马古道”的交通要道。

夹金山风光

 

目前宝兴正创建夹金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合夹金山、神木垒、硗碛藏寨、达瓦更扎、青衣江源、嘎日沟等六大景区景点,目标是打造一处以红色文化与民族文化深度体验、高山观景为主,以康养度假、生态观光与山地休闲运动为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宝兴已建成国际熊猫源小镇旅游综合体,以世界大熊猫起源文化为核心,以蜂桶寨·邓池沟景区为依托,以塑造大熊猫起源文化IP为发展方向与目标,打造集文化深度体验、休闲度假、科普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多彩发展

”熊猫老家,多彩宝兴”,这是雅安市宝兴县2020年以来的对外形象推介语。而在2021年,宝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将其作为新发展阶段全县奋斗目标。

宝兴自2021年被纳入“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阵营,并将办好赛事列入该县“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工作计划。“环雅安自行车赛”走进宝兴,是展示宝兴城市魅力、提升宝兴城市知名度、打造宝兴城市形象名片的重要契机。

“熊猫家园”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表示,宝兴将以赛为媒、以赛促学、以赛彰文、以赛兴旅,把“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宝兴段打造成为国际自行车赛事的精品赛段,打响宝兴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响亮名片。利用赛事举办的契机,罗显泽还向所有的参赛观赛嘉宾发出邀请,他说,当前正是宝兴冬季旅游的“黄金期”,首届夹金山冰雪旅游节即将拉开帷幕,绝美醉人的日照金山、变幻莫测的星空银河、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五彩缤纷的彩林白雪,都将是人们爱上宝兴的理由。

 

 

图源:宝兴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宝兴县融媒体中心 骑遍四川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