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是结束,也是开始!雅安举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2022-12-20 21:49:10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骑行千年古道,探寻熊猫故乡。在完成了“八天八站”的激烈角逐后,骑遍四川·2022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茶马古道”)在“传奇古姜城”芦山县圆满收官。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燕,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万平,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杨艳丽,芦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赛事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一、迈金科技车队成为最大赢家

来自迈金科技-Slipstream车队的夏威以10小时19分27秒的成绩夺得本次环雅安自行车赛个人总成绩第一名,来自iGPSPORT-瑞豹车队的张维毅以10小时21分41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来自CCN-瑞豹中国车队的李帅以10小时21分57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团队战绩方面,迈金科技-Slipstream车队在今年的比赛中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车手们整体实力强劲,战术配合到位,最终以“八站六胜”的成绩拿下车队总冠军CCN-瑞豹中国车队绿山园林洲际队分别斩获车队总成绩二、三名。

 

二、国际大赛落地雅安

作为国内首个城市全域自行车赛,赛事自12月13日在细雨中出发,历时8天覆盖雅安全域,依次在雨城、名山、荥经、汉源、石棉、宝兴、天全、芦山完成8个赛段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选手们生动诠释了奋力拼搏、永不言败、挑战自我、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

今年是赛事连续举办的第三年,环雅安公路自行车赛正式提档升级为国际C级赛事。主办方计划用五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继环青海湖、环海南岛之后的国内第三大公路自行车赛事。

赛事期间,中新网、人民网、骑友网、四川在线、川体在线等多家媒体平台联合并机直播,传播量级超过2亿人次,邀请全球共享赛事盛况,向全世界展示雅安风情,让更多人进一步认识雅安、了解雅安、走进雅安、爱上雅安!

三、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体旅名片

本次环雅安自行车赛是在疫情防控优化新形势下,全国首个落地的重大体育赛事,吹响了经济复苏的号角,对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持续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雅安位于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带、汉藏民族文化结合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雅安能够引进和举办相当多高规格赛事的重要原因。

据透露,雅安将不断总结办赛经验,坚持主办和承办各类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传承体育精神,丰富体育文化内涵,促进“体育+”多态融合发展,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名片,助推雅安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图源:骑遍四川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