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2022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开赛在即,各路选手共聚文君故里!

2022-12-22 14:37:08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将于12月23日在成都邛崃河滨广场正式开赛。来自成都市直机关、各区(市)县、邛崃市机关、乡镇(街道)、企业、社区、大中小学、亲子家庭以及骑行爱好者将参与本站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中共邛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是车迷健身节13年来的第46站赛事,也是车迷健身节年终总决赛连续第二年落户邛崃。

那么,今年的比赛又将有何亮点呢?让我们提前剧透一下!

 

强者云集,看各路大神巅峰对决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两日进行,分别是机关团体赛和专业组公开赛。其中,在12月23日进行的机关团体赛分为市直机关组、区市县组和邛崃市机关组三个组别,比赛项目为自行车和健步走;12月24日进行的专业组公开赛则设置有公路自行车赛男子精英组、青年组、大师组、女子组、青少年甲组、乙组、丙组、丁组八个组别开展比赛。除此之外,现场还安排有亲子幼儿滑步车体验赛和当地农产品展销等活动环节。

巴蜀众多自行车强手汇聚一堂,本站比赛,可谓是强者云集。短短两天时间,各路知名选手与车队将决一胜负,让我们一同期待,他们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穿越“天府南来第一州”,乐游文君故里——邛崃

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定于邛崃河滨广场及环南河绿道进行,比赛期间,各位车手将共聚于此,一同领略“天府南来第一州”、文君故里——邛崃的城市魅力。

此次赛事的选址地邛窑遗址公园环南河绿道是邛崃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精神的完美融合,也是成都1.7万公里的天府绿道绿色网络体系的重要一环。其中,被誉为“幸福崃道”的邛崃旅游自行车高速公路更是成都首条封闭式自行车高速公路。从“千年邛窑”到“南丝路古镇”,赛场串联起了邛崃古城、孔明乡、平乐古镇等3个城镇,各路车手乘风而行,享受激情比赛之余,更可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作为成都自主的IP赛事,是成都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通过历届比赛,融专业竞技与全民健身为一体,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骑行中,到绿道上享受阳光、享受运动。

我们相信,在主办方和各级单位、市民的支持下,这一次,我们一定能在邛崃见证一场盛况空前又别出心裁的公路自行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