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火热开骑

2022-12-23 22:1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12月23日,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在邛崃河滨广场及环南河绿道正式举行,来自成都市直机关、各区(市)县、邛崃市机关、镇(街道)、企业、社区、大中小学、亲子家庭以及骑行爱好者参与了这场盛会。

今年的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主要由机关团体赛和专业组公开赛两部分组成,在今天已经完成的比赛是分为市直机关组、区市县组和邛崃市机关组三个组别进行的机关团体赛部分。

其中,由成都市八零三研究所代表队以50:06的成绩获得市直机关组第一名,由金堂县代表队以48:07的成绩获得区市县组第一名,由邛崃2队以51:14的成绩获得邛崃市机关组第一名。他们奋勇争先,乘风而行,在一阵阵香槟的芬芳中,披上属于自己的荣耀,现场所有观众,也一同见证了这一用汗水筑就的光辉时刻!

“我骑车,我快乐”,选手们努力拼搏,一辆辆单车身披朝阳,迎风而行,用行动践行着“车迷健身节”核心主题,在这激情四射的比赛氛围中,也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了主办方关于弘扬“绿色出行”观念的坚定信念。

参加了10年车迷节的周先生认为,“车迷健身节”所主张的骑车出行,是一种即环保又健康的生活方式,值得所有人加入,同时他也表示,将会号召更多的身边人共同加入这项运动,共同感受骑行的意义!

今天的“车迷健身节”,除了精彩的骑行比赛外,主办方还组织了富有人文气息的当地文创展销会,邀请了数十家地方特色商家进入活动现场,温江的卤味、土鸡、蒲江的猕猴桃、茶叶、邛崃当地的甜皮鸭、奶汤面、钵钵鸡、碗碗羊肉.......各种美食让人食欲大开,更有邛窑遗址、茶马古道、摩崖造像、南宋宝塔4个国家级文保单位、平乐古镇、天台山、中国酒村3个4A级景区、文脉坊文创街区、川西竹海、天府红谷、茶兰林盘、竹山花楸、守拙等网红打卡地和各类人文IP也都进驻现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各类文化直击心灵,让与会的各地选手、观众见识到了这座富有商业气息又不失人文关怀的城市的无上魅力!

本站比赛是车迷健身节13年来的第46站赛事,堪称成都深化圈层融合、区域互动发展的范例,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典自行车品牌赛事。

尽管在筹备本次赛事的过程中,主办方遇到了各种困难,但好在一一克服,在全市人民的共同见证下,在千年文君故里——邛崃,终于和大家见面。

明天,还将有8个组别组成的专业组公开赛等着我们,更精彩、更隆重、更专业的比赛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