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奥运五金王邹凯: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

2020-07-09 10:2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能为祖国争得荣誉是我的荣幸,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10月1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国庆庆典的奥运五金王邹凯在朋友圈留下肺腑感言。

图片由邹凯提供

图片由邹凯提供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奥运五金第一人邹凯,登上“圆梦奥运”主题彩车,站在花车最醒目的位置。这位四川泸州小伙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只有20岁,他当时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年龄最小的选手。结果一战成名,拿到团体、自由操、单杠三个项目的金牌。其中,单杠项目是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三金也让他追平了自己偶像李宁单届奥运会三金的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邹凯再次拿到团体、自由操金牌,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奥运五金王。“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很荣幸今天能登上‘圆梦奥运’主题彩车,参加国庆庆典。”在朋友圈里,邹凯不仅发了“九宫格”,还留下了肺腑感言,“只有过去的奋斗,才有今天的绽放!能为祖国争得荣誉是我的荣幸,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邹凯写到。

图片由邹凯提供

据悉,2017年退役后的邹凯,换了身份却没有改变一颗“体操人”的初心。从奥运五金王到四川省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从体操国际裁判到推广幼儿体操,不管在赛场上还是在赛场外,体操都是邹凯生命中不可或缺,一直为之奋斗的事业!“愿中国越来越好,中国体育越来越好!”邹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