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梁文博资格赛过关 获斯诺克世锦赛席位

2020-07-28 14:41: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电 中国选手梁文博27日与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打满19局终于胜出,收获斯诺克世锦赛参赛席位,成为通过资格赛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唯一中国球手。

世锦赛资格赛21日起在谢菲尔德开打,128名选手通过4轮角逐竞争16张正赛门票。梁文博从第三轮打起,他在以6:2击败博登后获得与奥布莱恩过招的机会。

27日的比赛中,33岁的梁文博率先发力,曾以5:2领先。48岁的奥布莱恩则不慌不忙,先是追至5:5平,随后和梁文博你拿一局,我下一城,一直打到9:9平。决胜局中,梁文博爆发,以141分单杆清台,就此以10:9艰难取胜。

由此,梁文博将和凭借世界前16排名入围的丁俊晖、颜丙涛一起,亮相31日揭幕的世锦赛。梁文博最近一次征战世锦赛是在2017年,而他的世锦赛最好成绩八强还要追溯到2008年。

此前,小将吴宜泽、罗宏昊等纷纷止步第三轮。梁文博是第四轮资格赛中的唯一中国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