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中国田径街头赛北京开战 陈龙击败王宇爆冷夺冠

2020-08-24 11:23:43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陈龙在比赛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北京站日前在五棵松文化体育广场进行了男子跳高项目的比赛,共吸引国内9位跳高选手参赛,最终2018年青奥会冠军陈龙击败夺冠热门王宇,以2.19米的成绩爆冷夺冠。

代表四川队参赛的陈龙从2米开始试跳,第一跳失败后,第二跳顺利过杆,此后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他在2.05米、2.10米、2.16米和2.19米高度都是一次过杆。最终全场9名选手无人跳过2.22米,黑龙江选手李佳伦虽然有一次跳过2.19米,但因之前的高度成功率低而排名陈龙之后,位居第二。

今年11月才年满18岁的陈龙赛后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街头比赛,一开始有些放不开,随着比赛的进行才逐渐放松下来。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是他并不满意,本次成绩比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上夺冠成绩2.22米还少了3厘米。

2018年创造2.32米赛会纪录的王宇当晚可谓“大意失荆州”,在横杆升至2.22米之前,王宇只跳了2.10米和2.16米两个高度,并且都是一次过杆,但面对2.22米的高度,他连续3次失败,最终只能以2.16米的成绩排名第三。“其实赛前本来觉得跳过2.22米问题不大,但是脚伤刚刚恢复,助跑有些慢了。”王宇说,“确实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但我不找客观理由,今天还是自己没把握好。”

王宇表示,本赛季自己还将参加两场比赛,一场是在先农坛举行的内部比赛,另一场是9月中旬在上虞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