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每届奥运会都带着新目标 马龙希望在东京展现自己

2020-08-24 14:12:46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3比1曾蓓勋、3比1孙闻、3比0赵子豪、3比1王楚钦,马龙在近日结束的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男团比赛中逐步找到比赛节奏,渐入佳境的他最终与许昕、樊振东一起,将此次模拟赛的男团冠军收入囊中。

决赛结束后,马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摆正心态去拼是关键,“最近一两年跟王楚钦打相对输得多一点,最近一段时间也没有比赛,决赛中自己更主要是放下心态去拼,技战术也有了一些变化。”纵观整个团体赛的表现,马龙还是比较满意的,“总体来说,这次团体赛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这方面表现不错。”

经历5个月的长时间封闭训练,国家乒乓球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对来之不易的正式比赛“摩拳擦掌”,马龙也不例外。在赛前训练里,格外重视这次比赛的马龙常常是一天两练。有些遗憾的是,马龙在准备首场与削球手侯英超的单打比赛时意外扭伤了脖子,无奈退出了单打比赛,经过几日的积极康复他持P卡出战团体赛,并与队友合作顺利赢下男团冠军。对于当下的身体状态,马龙透露了积极的信号,也让粉丝们放下心来,“现在整体伤病控制得非常好,整个身体状态特别是腿的感觉要比去年好很多,感觉现在的状态比前两年都要好。”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对于老将们来说无疑是更大的挑战。“假如能够去东京,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份荣誉,同时也是压力和动力。其实我并没有太多考虑年龄的问题,因为在竞技体育里大家更注重能力与结果,所以我更在乎的是自己的能力能否达到要求。”马龙淡然地说,“我之前参加了两届奥运会,每一届奥运会都是不同的,关键看自己处在怎样的位置,每一届我都带着新的目标。每一届奥运会我都跟自己说,希望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

已经手握24个世界冠军的马龙坦言对于能否刷新纪录没有考虑太多,他更想专注当下,“从小打球时不可能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拿到这么多世界冠军,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已经算很成功了,但现在仍然坚持打还是会有目标,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够享受乒乓球的舞台。我相信,在乒乓球的历史上会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这次奥运模拟赛不少年轻小将表现抢眼,作为国家队男队队长的马龙希望他们能够不负青春,“希望他们能够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平台。从小打到国家队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如果更努力、更专注,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冠军。以后回想起来,曾经身处国家乒乓球队这个荣誉集体当中也会是人生最荣耀和最宝贵的记忆之一。”(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