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5局大战笑到最后 四川男排团队制胜

2020-08-25 14:42:44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河南队老将崔建军全场狂砍36分,试图“单骑救主”,但四川劲浪体育男排的将士们以团队的力量,最终赢得了这场5局大战的胜利。8月24日,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迎来第二阶段第二个比赛日,河南四川联袂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经典对决。

比赛开始后,四川男排率先进入状态,以35比33、25比15连赢两局。河南男排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没有放弃,在崔建军的带领下,以25比18、25比21连追两局,将比赛带进决胜局。“我们开局进入状态太慢,机会球出现后精力不集中,这是年轻队员的问题。但是能够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也是值得肯定的。”崔建军赛后说。

决胜局四川男排再次火力全开,从开局就保持高昂的斗志,以15比11锁定胜利。“今天我们的拦防和发接没有做好,以年轻队员为主体的队伍起伏比较大,心里波动很大,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河南队主教练牛江认为,球队的年轻队员还需要锻炼才能成长。

“今天大家坚持得比较好,年轻队员值得表扬,很有斗志,我们打出了整体的精神和作风,最后能够顶住不容易,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变化。”四川队主教练傅军赛后表扬了队中的年轻队员。

四川队在23日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以1比3被逆转,输球后,球队暴露了心态的问题。“你们看看昨天河南和江苏两队的比赛,两位35岁的老将这么拼,你们还有什么好高高在上的,都要向他们学习。”在与河南队的赛前准备会上,傅军如此告诫年轻队员,也让年轻队员放下了包袱。

排球是集体项目,河南队依靠崔建军一人无法取得胜利,四川队则赢在团队力量,尤其是年轻队员的发挥。1997年出生的接应郭顺祥本场比赛拿到25分,是四川队的最高得分。“今天没有想太多,尽量做好自己,之前几场球都太紧了,想的就是怎么能放松一点去打球。”郭顺祥把自己的表现归因于好心态。而球队能够赢球,他认为是团队协作的结果。“我们的发球给河南队造成了很大压力,第五局成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

“赛前我们充分调动了每个人,也清楚河南队在崔建军的带领下的顽强作风。”赛后四川队队长杨光表示,“我们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赢在全队最后放下了输赢的包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依靠全队的发挥,重点抓到了崔建军的进攻,发挥了自身的技术。” (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