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网球中巡赛日照站王蔷顺利晋级

2020-08-26 11:20:26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8月25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女单头号种子王蔷直落两盘战胜了不满20岁的小将车玉娇,顺利晋级。

王蔷与车玉娇的比赛原本安排在中心球场举行,但由于下雨转至室内。比赛开始后,车玉娇面对王蔷并不胆怯,虽然在第一个发球局就遇到挑战,但敢打敢拼的车玉娇顺利保发。受到鼓舞后,车玉娇在随后王蔷的发球局表现更加出色,早早就逼出两个破发点,即便王蔷随后追至平分,车玉娇还是在获得第三个局点后顺利兑现。

王蔷毕竟技高一筹,前两局的慢热并未影响她对于对手的观察。车玉娇的发球威力有限,面对经历过国际赛场洗礼的王蔷,这一短板很快暴露无遗。王蔷经常在车玉娇发球时站在底线内,二发时更为明显,这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压力。与此同时,车玉娇虽然正反拍都不错,但变化较王蔷差距不小。首盘第八局王蔷将自己全面的进攻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一分来自抢攻,第二分是发球得分,第三分在多拍后得分,最后一分是上网。随着王蔷打出一波连赢6局的攻击波,以6比2锁定首盘胜利。

第二盘开始后,车玉娇展现出了不错的调整能力,逐渐适应了王蔷的节奏。加之王蔷在这一盘的主动失误增多,比赛也更加胶着。在关键的第八局,王蔷在一番拉锯战后顺利保发,取得了5比3的优势。比赛来到车玉娇非保不可的一局,两人比分交替领先,其中一次多拍回合十分精彩,虽然王蔷没有拿下那一球,但凭借最后连续获得的关键分以6比3赢得胜利。(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