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赛杨莹/凌智夺冠

2020-08-27 14:48:30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等主办的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8月26日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落下帷幕,最终杨莹/凌智获得冠军。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10支队伍进行了31场角逐,曾获得2019-2020赛季混双冰壶世锦赛资格的杨莹/凌智笑到了最后,决赛中以8比5战胜董子齐/邹强队。另一支来自混双队的固定搭档范苏圆/南佳文获得季军,他们在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6比7遗憾负于杨莹/凌智队。

“这次混双比赛的规则是临时配对,很多队都是第一次跟搭档配合,交流的方式也不同,这需要我们快速地去适应,通过不断交流分享信息来了解场地。我之前都是配合四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打过混双了。我觉得混双战术跟四人相比会有不同,混双打得更多的是角度。”邹强说,身为男队队长的他此次搭档同样练习四人的董子齐参赛,在循环赛中拿到小组第一,直至决赛前半程都一路领先,展现了不俗的个人能力。

此次队内对抗赛的另一个亮点在于“云观众”的引入。“‘云观众’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接触,感觉整体效果很好。之前在电视上观看中国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也是这种形式,没想到我们的比赛也用上了。虽然不同于现场观赛的观众有欢呼、有反馈,但是观众能以‘云观众’的形式陪伴着我们,这种形式感觉很新颖,也让我们找回了一些比赛的感觉。”邹强说。(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