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徐文婧13岁女孩征战羽超不怯场

2020-09-03 14:52:09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9月1日晚,在江苏威克多对阵湖南华莱的比赛中,出现了2020羽超联赛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她就是江苏的女单选手徐文婧。2007年7月11日出生的她,今年只有13岁。

别看徐文婧只有13岁,但是她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就练习羽毛球,多年的羽毛球训练,让她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也展现出良好的潜力,成为江苏羽毛球队的希望之星,2018年她获得了全国U11-12羽毛球比赛总决赛12岁组的女单冠军。

这是徐文婧第一次征战羽超,和成年人一起打比赛,也让徐文婧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比赛之前很紧张,就想向她们学习。”9月1日晚,与湖南华莱的国手周萌比赛前,徐文婧心跳加速,不过当走上场时,她完全放下了紧张,丝毫不怯场。“比赛中专注过程,不想结果。”第一局开局,她竟然以11比2先赢了周萌一局。“我也没想到,”这样的开局,徐文婧自己显然也没有料到。不过随后三局周萌适应徐文婧的打法后,展现了国手的实力,连赢三局,3比1轻松拿下比赛。

尽管只有13岁,但是徐文婧身高已经达到1.7米,身高臂长。与周萌隔网相对,高出周萌不少。在场上比赛也是张弛有度,从远处看,根本无法看出她的实际年龄。但是走下赛场,面对记者,徐文婧青涩的面庞和害羞的笑容,暴露了她的年龄。

虽然1比3输掉了比赛,但这是徐文婧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与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国手对抗。“我和她比有不小的差距。”评价自己的羽超首秀,徐文婧说,“这个球馆我也不是很适应,顺风场有很多球都控制不好,比赛又是11分制,感觉我还不能控制好每个球。”

这次参加羽超,徐文婧见到了很多国手,但是年纪小小的她,因为和大家不太熟,都没有和别人聊过天。同为江苏俱乐部效力,徐文婧和国手高昉洁一起训练,但也没有过多交流,不过她会看到别人的优点,找出自己的问题。

接下来羽超能否上场,徐文婧要听从教练的安排,但是与周萌的这场比赛已经让她收获很多。“发现了自己的问题,自己打法还不够多元化和全面,对手加强进攻后,我的应变不是很快,失误也会很多。”徐文婧说。

羽超联赛常规赛第五轮比赛战报

浙江能源  1比4 厦门特房

安徽搜羽  1比4 湖南华莱

深圳南科大 0比5 青岛仁洲

江苏威克多 1比4 瑞昌碧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