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宣布自己患有帕金森病

2020-09-04 09:51: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新华社吉隆坡9月3日电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3日宣布自己患有帕金森病,但表示现阶段的健康状况并不影响他继续任职。

世界羽联表示,拉尔森在一家丹麦报纸2日发表的文章中确认,他在几年前确诊患上了帕金森病,此后一直在接受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继续履行世界羽联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委员职责,没有受到限制。

拉尔森以个人名义发表声明,表示他认为现在是时候公开自己的健康状况。他在声明中说,医学在应对帕金森病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本人并未感到病情对他的日常生活产生太多影响。

“我的全部努力完全集中在领导世界羽联以及履行我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责上。”他说。

丹麦人拉尔森现年54岁。作为羽毛球名将,他曾经参加三届奥运会,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男单项目金牌。他于2013年当选世界羽联主席,2017年连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