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梅西宣布继续留在巴萨

2020-09-07 13:56: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新华社马德里9月4日电 梅西下赛季的去向终有定论。4日,阿根廷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他将继续留在巴萨。

梅西当日接受了进球网专访。他说:“我将留在俱乐部。因为主席告诉我,我离开的唯一可能性是支付7亿欧元的毁约金,而这是不可能的。此外,我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求助于法律。但我绝不会与巴萨走到法庭相见的那一步,因为这是我一生所爱的俱乐部,它给了我一切。”

本周三,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梅西曾与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举行会谈。巴萨高层在会议上明确表示不会同意放梅西离开。这意味着梅西如果今夏想要离队,只能依靠申请国际足联的“临时转会许可”先加盟其他球队,再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自己与巴萨的劳动合同纠纷;与此同时,梅西的新东家也需要承担向巴萨支付7亿欧元解约金的风险。

梅西在采访中还谈到了自己此前想要离队的理由。他表示,过去一年是“艰难的一年”,他“在训练中、球场上和更衣室里”都感觉颇不舒心。他透露,离队的决定“并不是始于欧冠对拜仁的比赛”,“我很久之前就已开始考虑这件事了”。同时他否认金钱的诱惑是自己心生去意的原因之一:“这些年里我曾有很多次机会可以离开,并赚到比在巴萨多得多的钱。”

梅西说,自己早已向俱乐部,尤其是主席巴托梅乌表达了离开的想法:“主席始终对我说,赛季末我可以决定自己是走是留,但最终他却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同时他对俱乐部高层进行了猛烈的抨击,指责他们“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对俱乐部没有任何规划可言”。

梅西还提到了导致自己与俱乐部意见不一的合同免费解约条款。这一条款原则上已于6月10日过期,但阿根廷人指出:“那个时候我们还在征战联赛,病毒把所有的日程都弄乱了。”

采访最后,梅西表示,近来发生的种种让自己深受伤害:“人们质疑我对巴萨的感情,这让我感到痛苦。”他说,这件事让他“看清了一些虚伪的人的真面目”。但他也不忘强调:“无论我是走是留,我对巴萨的爱都永远不会改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