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朱婷首登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之首

2020-09-10 17:24:20 来源:@人民日报体育 编辑:龙哓

9月8日,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2019—2020年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京发布。女排运动员朱婷、男足运动员武磊 、男篮运动员易建联荣登榜单前三名,这也是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自发布以来首次由女性运动员夺得榜首。

隋文静、韩聪成为本次榜单的“黑马”,首次闯入榜单前十。此外,进入榜单前十的运动员还有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女排运动员张常宁、乒乓球运动员刘诗雯、田径运动员苏炳添、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

中国女排以12人上榜的绝对优势“霸榜”;国内因CBA、中超率先复赛,此次男篮、男足上榜的10人相较“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排名整体有所提升。此外,进入榜单前50名的还包括:乒乓球8人,羽毛球4人、田径4人、游泳2人、举重2人、花样滑冰2人、女篮2人、女足1人、短道速滑1人、跳水1人、台球1人。

“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由新体育网承办并执行。受疫情影响,数据统计周期为2019年1月1日到2020年8月12日。样本选自各项目国家队运动员,统计周期内宣布退役运动员和归化运动员因统计周期内数据不完整,未纳入本期榜单统计范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