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因为热爱 老将张稳重返羽超

2020-09-11 16:35:40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热爱,真的是很热爱,从小到大,羽毛球已经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了。”9月9日至10日的羽超联赛混双比赛,湖南华莱都派出了28岁的老将张稳与现役“00后”国手魏雅欣搭档,均取得了胜利。退役一年后重新回到赛场,张稳说一切都因为对羽毛球的热爱。

羽超联赛于2010年创办,当年张稳第一次参加羽超联赛。随后羽超联赛走过了10年,张稳只是在上个赛季缺席。原本计划退役的他,由于队伍需要,又重新恢复了训练开始比赛。

重新回归,张稳感到一切还是很熟悉,“还是很热爱,离不开羽毛球。”不过也有些不一样。他成为湖南华莱年龄最大的队员,环顾四周,他的队友都是“98后”“00后”。张稳连续两场的混双搭档魏雅欣就是2000年出生的年轻队员。“想把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分享给他们,也是一个传承。”这是张稳面对年轻队员时的想法。

本届联赛常规赛第一循环,张稳都没有登场,张稳介绍:“今年俱乐部以锻炼年轻人为主,队伍都是‘98后’‘00后’,我现在上场就是让他们有一点休息的机会,之后的比赛他们还要挑大梁。”而对于自己重回羽超赛场,张稳笑言:“刷存在感啊,让自己觉得还在羽超这个赛场上,还能打一打。”其实,张稳复出是队伍的需要,他的经验正好是年轻队员所欠缺的。“年轻人在一起冲劲儿比较足,但是场上经验比较缺乏。”张稳透露:“自己已经开始正式训练,全运会在队伍中还要担任重要角色,目前队伍是新老交替时期,还需要老队员带一带。”

连续两天比赛,走下场地,张稳已是满头大汗,还有一些喘。“11分赛制对体力的要求没那么高,如果是打21分的话,我可能还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能上场比赛。”张稳坦言。

2017年,张稳在天津全运会求婚骆羽成功,之后两人共同退出国家队,如今三年过去了。9月25日就将迎来28岁生日的张稳,还坚持在羽毛球一线。问及“什么是坚持的动力”,张稳表示:“热爱,真的是很热爱,从小到大,羽毛球已经是生命的一部分了,就算退役后,我们也还是会从事与羽毛球相关的工作,当教练或者当老师,都是去传播羽毛球文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