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收获双冠 留有遗憾 谢震业找准努力方向

2020-09-18 14:34:32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浙江队选手谢震业(中)在男子200米决赛中。新华社图

“今年是开赛即巅峰,巅峰即谢幕。”谢震业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开赛前曾这样开玩笑。

受疫情影响,本次全国锦标赛是谢震业今年的第一场全国性的大考,同时也是最后一场。赛前,谢震业对自己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之前的训练我还是挺有信心的,但是赛场上的表现如何,就需要自己把控了。”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谢震业跑出了10秒31,尽管夺得冠军,但距离他赛前的目标还是有些差距。9月17日晚,在男子200米决赛时,天公不作美,飘起了细雨,谢震业以20秒72的成绩夺冠。而在赛前,他对自己的预期是20秒50。

“成绩与自己的预期差得太多,接下来就需要下功夫了解前期到底发生了哪些结构性的变化,导致成绩出现了起伏。”谢震业认为,“可能跟今年缺乏大赛的刺激有关,100米时整个强度达不到自己的要求。”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依旧未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枪比一枪的状态好,但依旧感觉没有跑尽兴,还有好多没表现出来。总体而言在向好的方向走。”谢震业说,“技术方面并没有掉太多,但是整个比赛感觉和比赛调动还是遗失得有点多,这也给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今年对谢震业来说,经历了太多挑战。年初结束外训回国后,由于外教不在身边,他的启蒙教练接手了他的训练。谢震业表示,“这场比赛是检验自身状态的重要机会,可以为冬训计划提供重要参考,通过比赛发现一些在训练中无法显现的问题,以便在下一阶段的备战中更有针对性。”

谢震业透露,“这场比赛结束以后,我后面应该没什么比赛了,整个赛季也就这么过去了。”尽管这次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带着些许遗憾结束了本次全锦赛之旅,但接下来谢震业会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奥运备战中,继续为东京奥运会积蓄能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