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CBA浙江队队长吴前:要让外援适应我们

2020-10-19 17:16: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继上赛季复赛阶段全华班的闪亮表现后,新赛季的浙江稠州拥有三外援加持,但球队队长、当家球星吴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不会因为外援到来改变自己的打法,而是要让外援去适应球队。

“我自己不会做出调整,因为确实已经适应了这种打法,外援来到我们球队之后,我觉得应该要让外援去融入我们的打法。”吴前说。

上赛季复赛阶段浙江稠州上演了一场闪亮的青春风暴,最终成绩不俗排名第六。新赛季浙江稠州拥有了布兰登·保罗、西尔文·兰兹伯格和新签的内线尼古拉斯·拉科塞维奇,阵容实力进一步加强。吴前表示:“外援只有融入球队的打法才能成为一个助力,然后去提升我们整个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只有这样,我觉得整个球队的实力才能有一个提升。”

在上赛季八进四的比赛中,浙江稠州123:127憾负最终的亚军辽宁队。吴前在此役大杀四方,轰下全场最高的48分。吴前认为,作为年轻队伍,球队上赛季进步不小,但一些关键场次和关键球的处理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对个人表现总体满意,但也有点遗憾,差一点就能冲击队史的最好成绩了。”吴前说。

从8月15日上赛季收官到10月17日新赛季开赛,CBA经历了历史上最短的一个休赛期。虽然休整时间短暂,吴前还是为新赛季做了充分准备。

“对于我们年轻队员来讲,其实是需要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和训练去提高自己的,我也没觉得特别累或怎样。”吴前说。除了强化自己原有的投射攻击特点外,吴前也有意在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补强。“自己的一些弱项,比如突破,更多的还是在身体对抗上,自己会着重注意,去变得更强壮些。”

吴前曾在双国家队时期效力于杜锋执教的蓝队,但最终无缘2019篮球世界杯。谈到之后的国家队前景,吴前表示,能为国出征是自己的梦想。“如果有机会,自己肯定会义无反顾地去展现自己的才能,去帮助国家队。”吴前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