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超世界纪录夺冠 李发彬只给自己打及格分

2020-10-23 10:01:43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10分满分,今天只能给自己打6分,我感觉表现还是不太好。”乍一听以为李发彬是输了比赛,可在10月22日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他明明超了61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夺冠,却只给自己打出及格分数。

作为国家男子举重队首个登场的队员,李发彬的表现相当出彩。挺举175公斤,超了印尼选手伊拉万保持的该级别挺举174公斤的世界纪录,总成绩318公斤也平了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但显然,李发彬对自己还有更高要求,“第一把摇摇晃晃地起来,作为国家队队员,动作要追求完美,所以必须改善。”

本场比赛李发彬抓举、挺举各成功两把,没有表现出近期最好的训练水平。对此,李发彬也没给自己找理由,表示抓举的表现确实是扣分点。“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调整到最佳身体状态这方面差了一些。自己今天身体状态不好,我很尽力去拼。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所以只有6分。成功率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好,很多细节以后还要更加注意。”

抓举比赛中,李发彬输给了海南18岁小将何岳基,对于黑马突然杀出,并有超世界纪录的惊人表现,李发彬的回答展现了应有的霸气。“这没有影响到我,赛前我也了解了对手的信息。知道他抓举很强,我也做了输的准备,但是他想赢我也不容易。我今天很想很想赢,要捍卫自己的位置。”

挺举中李发彬后来居上,展现了极强的实力,超世界纪录的175公斤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成绩。但为什么他还不满意呢?来听听赛后采访,就知道答案了。

“训练中的最好挺举成绩有多少?可以说吗?”记者们问。

“180公斤,这不是什么秘密啦。”李发彬笑着说。

的确,早在今年3月的队内测验中,李发彬就举起过180公斤,夏训中他更不止一次举起过这样的重量。

“这次比赛我体会很深的是,这么久没比赛了,自己的状态我认为是糟糕的,虽然拿了冠军。”李发彬追求完美和精益求精,体现了一个竞技体育优秀运动员的态度。“这次并没有表现出自己预期的状态和成绩,我一定会好好总结。今后把细节做得更好,相信下一次比赛会比这次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