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石智勇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

2020-10-26 14:30:43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来到我师父的家乡,冲着占旭刚体育馆这个名字,我就一定会竭尽全力去举!”两代奥运冠军,传承着相同的拼搏精神,石智勇在占旭刚的家乡实现了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的壮举。

比赛一波三折。抓举比赛石智勇以158公斤开把,这个原本对他来说应该很轻松的重量却有一点踉跄。原来在起身过程中肩膀肌肉突发抽筋,石智勇倒退了几步,硬是凭借自己超强的调整能力成功举起。“第一把肩膀抽筋,放下杠铃我在台上抖了很久进行放松,下来之后队医给我紧急处理,很快处理好了。这也是我们队伍强大保障水平的体现,应急能力非常强。”这个小插曲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随后两把161、164公斤全部成功,抓举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

挺举石智勇同样先抑后扬,开把190公斤失败,第二把190公斤成功后技高人胆大的他直接加到超世界纪录的199公斤。这一举动有些“冒险”,因为他的国家队队友袁程飞举起了个人最好挺举成绩194公斤,如果石智勇失败,挺举金牌就要拱手让人。此时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霸气被彻底激发,石智勇比试举190公斤时显得还要轻松,成功举起了199公斤,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他在台上怒吼着,占旭刚体育馆也沸腾了!

“举起199公斤,是对我这次比赛最好的一个肯定。我给自己的压力和责任太大了,很想表现好。开把掉了之后,我有点失落,最后破纪录终于可以释放了。”本次全国锦标赛前,石智勇的训练情况并不理想。伤病导致他在宁波的夏训无法系统进行,返回北京后稍有好转,正常训练的时间也就一个多月。“训练水平确实没有去年那么扎实,可能是我继2015年遭遇伤病以来,最难熬的一年。”赛后石智勇自己也心有余悸:“今天的比赛我几乎是用了吃奶的力,真的有点心力交瘁。一个是主场作战的压力,另外是恢复的时间很短,距离自己最好的水平还差很远,导致我非常累。”

这次带伤作战依然能超世界纪录夺冠,石智勇也树立了更强的信心,“这就是我的性格。就算有伤病,只要让我走上举重台,我就会全力去拼。比赛就是比赛,不管多难,都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只要上场我就要战胜所有对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