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体育舞蹈”副裁判长陈垚判分标准:舞蹈技术占四成,精神状态占六成

2020-11-09 21:09:0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1月8日遂宁讯(吕重阳) 一届赛事的完美举办离不开组委会、选手、裁判、志愿者等人的共同努力,其中裁判能否在比赛中做出公平公正的判罚是影响整个赛事质量的关键因素,在此次四川省第二十九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2020年度公开赛中,仅参与值裁的裁判员队伍就多达137人,由于参赛选手众多,这些裁判几乎从早站到晚,用自己的专业判罚来为比赛的高质量保驾护航。

四川省第二十九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2020年度公开赛副裁判长陈垚。

陈垚是此次赛事的副裁判长之一,在他看来,与往年相比,此次赛事无论从选手的人数和水平来说,都是历年来最好的,“这是该赛事第一次离开成都,来到周边城市举办,我感觉效果很好,不管是业余组还是专业组,选手们的水平都非常高。”

作为体育舞蹈专业毕业的大学生,陈垚完成了从选手到裁判的跨越,但他认为,后者要更难一些,“以前当选手的时候,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做好、做完美就行了,现在成了裁判来给别人打分,要比做选手难些,因为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包括选手们的动作、神态、气色等等,然后进行综合考量,打出分数。”

那么如何才能获得裁判的青睐获得高分呢?陈垚给川体在线透露了他的独家秘笈:首先你的状态很重要,这方面大概能占60%;其次就是你的技术,这方面占40%,其实有时候你在比赛的过程中有动作不到位、失误,这都很正常,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因此失掉自信、没了状态,这非常关键;还有就是你的服装、发饰,以及与舞伴的配合默契程度等,都是裁判最直观感受到的东西,一定要做好。

当被问到“体育舞蹈专业的学生如果以后不跳舞了,就业面是不是会很窄”时,陈垚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表示,学习体育舞蹈的学生在退役后的就业面包括舞蹈编导、舞蹈教师、舞蹈推广、舞蹈包装等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而在谈到体育舞蹈的未来时,陈垚非常看好。他说:“体育舞蹈虽然还处于推广、发展的阶段,但却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因为这项运动门槛很低,这在一定程度上就能接纳更多的参与群体,而且现在国家也鼓励全民健身,我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参与这项运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