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名山赛段冠军侯栋乙:以半个车轮优势夺冠

2020-11-11 17:51:39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侯栋乙(橙黑色比赛服)以半个车轮的优势冲过终点,夺得名山赛段冠军。

川体在线11月11日雅安讯(吕重阳 温彩苓)11月11日,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雅安名山正式鸣枪开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IGPSPORT-瑞豹车队的侯栋乙以1小时12分43秒的成绩夺得名山赛段的冠军。

“这是我第一次来名山比赛,就拿了个第一,非常激动。”在赛后的采访中侯栋乙表示,“赛前下了一阵雨让比赛的道路非常湿滑,在离起点三公里处有两个很急的小弯,我差点摔倒,但最终在队友的协助下我顺利完成了比赛,并拿到了冠军。”

IGPSPORT-瑞豹车队的孔文森是该车队的队长,全程他都作为侯栋乙的辅助带着他,直到最后几百米侯栋乙才一把冲了出去,以半个车轮的优势夺冠。孔文森表示,拿到了名山赛段的冠军算是完成了目标,我们接下来还会冲刺后四个赛段的冠军。

颁奖仪式后的庆祝时刻。

和队长一样,侯栋乙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确保总成绩第一。除了这个目标外,作为云南人的侯栋乙,他还有个自己的小心愿:“来四川参赛前我就和队友们约好了,希望在全部比赛结束后一起去看看大熊猫。”

据了解,这并不是侯栋乙的第一个冠军,作为公路自行车赛圈内的名人,仅在2019年,侯栋乙就先后在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自行车巡回赛河口站、2019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2019首届中俄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等比赛中夺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