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环茶马古道自行车赛芦山赛段完赛 徐兆亮斩获总成绩第一

2020-11-12 21:50:49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1月12日雅安讯(温彩苓) 11月12日,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站芦山赛段圆满完赛。两天的比赛从茶乡名山再到根艺之都芦山,选手们体验到了大美雅安独特的地域风貌与风土人情。

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徐兆亮以两站总成绩第一的优势,穿上黄色领骑衫。

12日9时30分,随着裁判发令枪响,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参赛选手离弦而出,在总长为45公里的赛程中开始了体能、战术及意志的较量。最终,来自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的黄京以1小时3分17秒的成绩勇夺芦山赛段的冠军,来自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徐兆亮以一秒之差获得第二名,恒盛体育中国发展车队的张维毅紧跟其后获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徐兆亮依靠上一站比赛和本站比赛的两站成绩披上了目前总成绩领先的黄色领骑衫。

徐兆亮在芦山赛段完赛后,接受川体在线的采访。

对于两天的比赛成绩,徐兆亮表示有些许遗憾。“连续两天都是第二名,没能拿到赛段第一名,在名山赛段冲线时提前放松了,最后以半个车轮的差距错失了冠军,今天的比赛在冲刺阶段我们的主冲刺手爆胎了,我是作为替补上去的,所以还是没有发挥好。”此前,他也参加过很多大型自行车赛事,并获得过不凡的成绩,2018年曾获得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的城市绕圈赛冠军。在2020年甘肃自行车骑游行,他在连续四站的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拿下了个人总成绩亚军。

徐兆亮说:“我是第一次来雅安,今天芦山的道路情况非常好,我们车队骑手竞技状态也不错。”据了解,此次芦山赛段的赛道发于迎宾大道,穿根雕一条街,短短五公里,浓缩了芦山的精彩,将赛事的“快”激情与芦山的"慢”时光相映生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