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芦山赛段冠军黄京:已提前完成小目标

2020-11-12 22:06:22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芦山赛段的冲刺瞬间。

川体在线11月12日雅安讯(龙晓) 11月12日上午,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芦山赛段的比赛,在风驰电掣中诞生“荣耀王者”,在60多分钟、45公里的赛程中,来自康师傅高士特车队、27岁的黄京以1小时03分17秒的成绩将该赛段单站冠军收入囊中。在接受川体在线采访时黄京表示:“没想到在第二个赛段就完成了我们的小目标。”

来自康师傅高士特车队、27岁的黄京以1小时03分17秒的成绩夺得芦山赛段的冠军。

谈到在芦山站的比赛状态,黄京说,参加过国内很多城市的比赛,芦山人民对自行车比赛的热情是最高的,整个5公里赛道都围满了观众,一直在喊着“加油”,虽然不敢回头跟观众打招呼,心里一直暖暖地充满着感动。“报名参加这次几乎聚齐国内顶尖自行车高手和精英车队的比赛,我和队友并没有将目标设定得太高。”黄京表示,这是今年国内难得的一场重大自行车赛事,他和队友参赛的主要任务就是能够与众多高手过招、积累参赛经验、提升车队整体实力,“接下来我们反而轻松了,后面的赛段以平常心参与就行。”

康师傅高士特车队合影。

这位取得过中国自行车联赛冠军的江西小伙分析自己和所在车队的整体实力时表示,五个赛段各有“特色”,相对来说芦山赛段的赛道平坦起伏较小,在前期熟悉赛道、“演练”的时候,徐鑫灵、胡志超等队友们提前做好每个“关口”的规划,包括如何卡位、如何突出重围,“没有队友协同作战,就不会有个人英雄。”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黄京认为,汉源赛段对他们来说将是一场极大的挑战,起伏大、坡度高的山地越野不是他们的强项,该是湖南车队和云南车队两大劲旅出成绩的时候了,十分期待大家后续的精彩表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