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自行车“医生”:默默付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2020-11-13 17:46:48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1月13日雅安讯(吕重阳) 在此次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赛段上的维修站几乎是每个运动员在赛前都要去的地方,打气、上润滑油、检查车辆的基本情况等等,作为运动员车辆的“救护站”,这里每天都异常忙碌。

11月13日,在汉源赛段比赛开始前,维修站也像往常一样围满了运动员。饶坤是该维修站的工作人员,从第一站开始他就一直跟着大部队,为选手们的爱车保驾护航,每天他都要维修四五辆车,但今天他维修的这台车辆情况有些特殊。

汉源赛段维修站的工作人员饶坤正在维修选手的车辆。

“这辆车的变速线坏掉了,无法变速,需要马上更换变速线,弄这个花费的时间要久一些,大概花了二十多分钟左右。”饶坤给记者介绍到。

从业四年的饶坤告诉川体在线,这几站遇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爆胎,由于路面的情况很难预料,所以出现爆胎这样的问题就比较普遍,但维修起来的时间较短,“而像今天这种换变速线的问题,就属于要耗时比较久的了。”那么该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避免损坏呢,饶坤建议,一定要做到定期去保养自己的车辆,骑行两三千公里时就要到专业的车行进行保养。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程过半,每一站的比赛都精彩纷呈、让人印象深刻,这其中少不了运动员的努力拼搏、裁判员的公正执裁、观众们的助威呐喊,而像饶坤这种幕后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也是确保赛事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