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汉源赛段亚军黄广鸿:致敬对手,感谢你让我成长

2020-11-13 20:40:02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1月13日雅安讯(龙晓) 骑遍四川·2020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月13日点燃第三个赛段战火。在当天上午结束的汉源赛段比赛中,来自iGPsport—瑞豹车队21岁的自行车车手黄广鸿以1小时21分10秒的成绩夺得该赛段亚军。与首站名山赛段亚军徐兆亮差了冠军iGPsport—瑞豹车队侯栋乙“半个车轮”的相同戏码在汉源赛段再次重演,“汉源之战”黄广鸿同样以“半个车轮”之差惜败,获得亚军。

黄广鸿(右三)和iGPsport兄弟天团,侯栋乙(左二)为首站名山赛段冠军。

“情理之中,虽败犹荣。”谈到比赛成绩,黄广鸿表示,“遗憾之感仅仅停留了几秒,因为冠军姜治慧是我崇拜的‘大神’。”在7年的自行车运动生涯中,黄广鸿说自己将每一场赛事都当作是一次“成长”和历练,相对于“国家队”成员和职业选手,像他这样的业余自行车手能与众多职业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取得好的成绩实属不易。

赛道是一个“神奇”之地,选手们时而敌时而友,在每一个赛段都会面临不同的角色选择,“大集团”作战时群雄逐鹿,一开始每一个人都会被彼此视为“兔子”。几个回合下来,阵营逐渐开始发生变化,一部分人先发制人甩开“大集团”形成“小集团”,目的是一层一层“干掉”对手,以保护“小集团”的利益,随时准备突围。而“大集团”中随时还会出现几个临时不同的“小集团”,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敌人,赛场如战场,当代表车队为荣耀而战时,“战友”们往往会一路护送进入第一梯队的“种子”选手通往胜利。而一旦“战局”发生改变,第二梯队的战友会立即做出调整或者顶上去……黄广鸿就是在这样的比赛格局中不断“成长”。无数次的洗礼和实战之后,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都成了彼此最了解的人,在不同的“战场”相爱相杀,最终也是对手成就了自己。

黄广鸿说,之前在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当中,自己作为一个业余选手也获得过赛段第3名的成绩,这次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聚集了十多名国家级选手,他们中甚至有国际车队的“大神”,对于本次参赛设定的个人拿下前三、车队冲击前三的目标,仍有望实现。

“比赛之外,兄弟们会在一起唱歌、寻找美食,火锅麻辣的感觉很好,我的最爱。”黄广鸿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