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黄衫加身!汉源赛段姜治慧突围夺冠

2020-11-13 22:13:02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汉源赛段,来自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姜治慧夺得冠军。

川体在线11月13日雅安讯(温彩苓) 11月13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进入汉源时间,作为本次比赛的第三赛段,今天的赛道有坡度,也是整个赛事的皇后赛段,最终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姜治慧以1小时21分10秒的成绩夺得汉源赛段的冠军,也获得了代表个人总成绩领先的黄色领骑衫。

13日9时30分许,随着裁判发令枪响,擅长爬坡的“火车天团”长沙顺时针—浙江北欧联队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紧跟其后,两队队员在前几圈一直在不断地进攻,最后三圈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姜治慧、iGPSPORT瑞豹车队的黄广鸿、长沙顺时针车队的施文通成功突围,和大集团拉开了距离,并在最后的小集团冲刺,几乎同时撞线。

“其实这个赛段对我来说是比较适应的,但对手也非常的强劲,长沙队顺时针的队员都是爬坡的能手,在前几圈的时候长沙顺时针队和高士特队的进攻都十分猛烈,让我们有点吃不消,我始终观望大集团,前期稳住了阵脚,后面尝试了一次在陡坡进攻,突围成功了。最后两百米和‘单飞哥’黄广鸿竞争,实现了反超。”姜治慧在接受川体在线的采访时表示,今天汉源赛道的坡度和欧洲的一些城市赛段的路况很相似,在荷兰SEG洲际车队的两年间,姜治慧参加了大大小小各类的比赛,让他在竞赛状态、心态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对于他来说,坡度赛道反而能更好地驾驭。

汉源赛段的颁奖典礼上,冠亚季军正一同庆祝。

作为一名主攻场地的车手,在2019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中,姜治慧在摘下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同时,还与队友合作斩获团体追逐赛和男子麦迪逊金牌,成为了在国内赛场男子场地自行车3个中长项目上包揽金牌的历史第一人。在前不久的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姜治慧以20分12秒的成绩拿下第五赛段冠军。

“因为前两次赛段我们队的主冲刺手夏威出现了一些意外,连续两天爆胎。今天的赛段有一定的坡度,所以我们也做了战术调整,为了稳保黄衫,由我来做主要进攻和突围。”汉源赛段作为本届自行车赛的第三站,标志着赛程已经过半,姜治慧以3小时37分10秒的时间获得了个人总成绩第一的成绩并成功披上黄衫,“未来两天的比赛中,我将协助队员冲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