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雨城赛段冠军夏威:出师不利后的梅开二度

2020-11-15 16:41:2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五站雨城赛段,夏威的冲冠瞬间。

川体在线11月15日雅安讯(吕重阳) 此次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尽可能多地夺得分段赛冠军并确保总成绩冠军,作为本届赛事的大热门,捷安特森地客车队完全有实力说出这样的豪言壮语。然而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总是出人意料——首战提前庆祝导致失冠,次站冲刺选手退赛无缘冠军,第三站又是车队不擅长的爬坡赛段,就这样带着惋惜和遗憾,捷安特森地客车队来到了最后两站。

倒数第二站荥经赛段,捷安特森地客车队的夏威终于爆发,以1小时30分28秒的成绩夺得该赛段的冠军;最后一站雨城,又是夏威在最后时刻强势发力,以1小时44分25秒的成绩成功卫冕。在错失两冠后,捷安特森地客车队连夺两冠,这样的剧情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雨城赛段完赛后,捷安特森地客车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对此,夺冠功臣夏威表示,前两站我们都有机会冲冠,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如愿,昨天荥经站的夺冠对我和全队都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保住姜治慧的黄衫,同时再帮我赢得赛段冠军,“很高兴我们完成了这个任务,但今天再拿第一要比昨天难得多。”

的确,作为最后一个赛段,大家都想再冲一冲尽可能地不留遗憾,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最后一圈大部队还是好几十号人,并没有早早拉开差距,直到最后时刻夏威才从大部队中冲了出来,一举夺冠。

夏威说:“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大家都想突围,我们一直被夹在大部队中间,直到最后150米我才冲到了最前面。本届比赛虽然一开始我们就遭遇了很多困难,但很幸运在最后顶住压力连续夺冠,完成了我们的目标,对于这样的成绩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