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空中精灵 美丽绽放——专访“飞遍四川”系列航空运动跳伞表演嘉宾、全国跳伞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三名李思敏

2020-12-08 11:4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龙晓12月8日发自自贡

1000米高空从天而降,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逐渐由远而近,仿佛美丽的精灵降落大地……这样的场景贯穿于李思敏12年的青春时光之中。

李思敏落地瞬间。

14岁,对于一个花季般的少女而言,本该在父母的怀中撒娇,享受无尽的呵护,而李思敏却开始了人生的第一跳——2008年3月,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的教练员到自贡选拔跳伞运动员,当时还是自贡六中初二年级的李思敏和另外一名女同学一眼就被教练员相中。一段指定的旋转、协调能力测试表演,教练员如获至宝,很快通知两个孩子进行第二轮选拔。在成都空军医院进行的体检测试中,李思敏顺利地通过了体测。从此,这个自带航空运动基因的小姑娘便开始了她的空中飞翔之旅。

学校的训练艰苦自不必说,从每天早上5点到晚上6点,反复训练从飞机上往下跳,往往一跳就是一整天。一群十几岁的孩子,心怀飞翔之梦,从2000跳、4000跳的体能训练中,锻造出坚强的人格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李思敏(左一)和队友。

“跳伞是一项综合协调能力特别强的运动,起飞、落地、着陆点的预判、理论知识的学习,让我们比普通女孩子更能通透地看清世界。”李思敏说,或许正是因为经过特殊的训练,她们有着异于常人的抗压能力和果敢精神,“其实我们感觉每一次的比赛都很愉快很轻松,都像是一场普通的练习。”

李思敏坦言,自己是一个乐观的人,这些年参加过的比赛她都很享受学习和提升的过程。2017年,在雅加达亚运会滑翔伞项目的比赛中,李思敏和队友获得女子团体组第四名的成绩;2018年,她个人以滑翔伞总积分全国第二的成绩进入国家队阵营。此后,李思敏和队友先后获得全国冠军赛女子集体定点第二名、全国跳伞锦标赛女子集体定点第三名。李思敏说,相对于滑翔伞项目,她对跳伞更加“偏爱”,“这些年在滑翔伞和飞机跳伞项目之间‘切换’,感觉落下了很多‘功课’,未来还要多加练习,多出好成绩。”

李思敏(左一)和队友。

本次在家乡自贡举办的“飞遍四川”系列航空运动主题活动,李思敏和队友将奉上一场千米定点跳伞表演,雁过留影,空中精灵将在故乡的天空美丽绽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