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做好当下亦是一种突破:专访“联盟杯”特邀表演嘉宾侯垚

2021-06-03 17:1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记者与侯垚合照

侯垚是在彩排的空闲时间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此次首届川渝体育舞蹈“联盟杯”赛暨四川省第三十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的开幕式上,他将作为表演嘉宾为大赛献上高质量的演出。在大赛组委会希望他对灯光,舞台提出进一步要求,以提升他在本次“联盟杯”开幕式上的表演效果时,他只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音乐声一定要大,“这样才能把所有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可以看出,他对表演的质量要求,不仅仅依托于外在华丽的灯光和舞台布景。自信的舞者,仅靠着自身的律动,也能“嗨翻全场”,而他的履历,则担得起这份自信。

侯垚的经历不用多说,作为中国体育舞蹈国家队队员,在国际上多次荣获大奖,可谓中国体育舞蹈的顶尖选手。甚至这次大赛,不少“粉丝”也是冲他参赛。而他这次,并没有带着和他共同斩获奖项的搭档庄婷,而是带着他平均年龄不到二十岁的零零后“男团”,在川渝体育舞蹈“联盟杯”赛暨四川省第三十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的开幕式上献演,他说,和零零后的少年们一起舞蹈,这也是体育舞蹈的一种传承。“作为舞者到了一定的地位上,就不应该仅仅是舞者了,更应该是教师,是领路人,培养更多的年轻人,为体育舞蹈行业做出贡献才是这个年龄更应该考虑的。”

侯垚是大连人,但提及和四川的缘分,他也是津津乐道。侯垚说,在他小时候,就曾来四川参加过四川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据他回忆,二十一世纪初,体育舞蹈的宣传和热度远不比现在。但相较于别的省市,四川的体育舞蹈市场更加庞大,热衷于体育舞蹈的人更加热情。而自2004年,四川省体育舞蹈协会成立后,经过多年的宣传和培养,体育舞蹈的土壤在四川变得更加肥沃。在四川,很容易以舞会友,在比赛上遇到的对手们也变成了他的朋友,这次,他就是受大赛的组委会邀请,来到了四川。同时,四川的美食也让他流连忘返。

在采访中,侯垚屡次提到“突破”这个词语,他的地位毋庸置疑,但作为舞者,走好每一步都极为重要,当我问他,应该怎样去突破自己的时候,他在数秒沉思后给了我一个答案,即做好当下亦是一种突破。有句老而弥坚的话叫,量变引起质变,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做好体育舞蹈的传承,这也是侯垚的突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