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气排球成都收获两金 女青队成最大“黑马”

2018-05-25 08:0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钱晞

摄影 董晓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5月24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气排球决赛在资阳市收兵。经过四天的角逐,成都代表团喜获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男子青年组和男子中年组获得两枚金牌,女子青年组获得一枚银牌,女子中年组获得一枚铜牌。东道主资阳队则夺得青年女子组第一。

摄影 董晓欲

四川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气排球是本届省运会新增的12个群众体育项目之一,旨在让普通百姓能够参与省运会,分享体育竞赛带来的乐趣,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本次气排球赛共有14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来自成都市代表团的40名参赛队员,分别参加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和男子中年组的比赛。在今天上午的成都男子青年组成都vs绵阳的比赛中,成都代表队以2比0获胜,拿下了男青组的冠军。虽然是群众项目比赛,但运动员们的体育精神却是值得赞扬,我们了解到,男青队中二传位置的7号队员白平在不久前因为打球导致手指受伤,有一根指头目前还不能正常的弯伸,医生嘱咐他要修养一个月,但是因为队内另外一个二传李振脚受伤,没有办法上场,因此他带伤坚持打完了这几天的比赛。白平告诉我们,虽然他全程都是弯着一根手指打的比赛,虽然碰到仍然会痛,但是为了队伍的荣誉,必须坚持打完。

摄影 董晓欲

而成都男子中年组代表队更是在昨天就已经锁定冠军宝座,因为在和雅安对阵时赢得了比赛胜利,就已经连续赢得6场比赛,提前锁定胜局。而在今天上午再次以2比0战胜泸州代表队,以七场全胜战绩,拿下该组别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青年组成都代表队可以说是这届比赛中杀出的一匹黑马,参赛选手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队员,各有各的工作,因此赛前并没有时间集合训练,在来到资阳后,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磨合训练,就从八支队伍中杀出重围,拿下亚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