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半场如出一辙 塞内加尔日本言和

2018-06-25 10:03:07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周婉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俄罗斯世界杯次轮最后一个小组H组的争夺先赛一场。两支首轮获胜的球队短兵相接,结果,塞内加尔队与日本队以2比2握手言和,两队继续在小组领跑。

  塞内加尔队首轮力斩东欧铁骑波兰队,再现16年前那支将卫冕冠军法国队击败的黑马风采。日本队首轮则以多打少战胜了哥伦比亚队,实现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对南美球队的首胜。次轮再战,两队的首发阵容与首轮基本一致,塞内加尔队由利物浦球星马内搭档尼昂领衔,日本队由德甲球星香川真司压阵。

  一开场,塞内加尔队就大举压上。日本队稳守反击,但显然失去了首轮的运气。第11分钟,日本队的后防连续犯错,先是防守球员解围变助攻为塞内加尔队送上射门机会,接着门将慌忙扑球再次给对手助攻,马内用膝盖将球撞入球门。1比0,这名利物浦球星收获个人世界杯首球,帮助塞内加尔取得领先。

  落后的日本队开始反扑,让塞内加尔队得到更多反击空间,更能发挥身体与速度的优势。不过,马内一次突破后倒地成为转折点,第34分钟,香川真司精准长传找到边路的长友佑都,后者突破撕开了塞内加尔队的防线,巧妙将球让给乾贵士,后者顺势起脚,踢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破网,比分变成1比1平。

  下半场比赛的“剧本”竟与上半场如出一辙,也是塞内加尔队先进球后再被扳平。第70分钟,马内策动进攻,萨巴利突破横传,尼昂一拨,插上的瓦古埃射门得手。8分钟后,日本队再次扳平比分,这回轮到塞内加尔队的后防与门将配合不力,乾贵士助攻刚刚换下香川真司的本田圭佑破门。最终,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