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苏炳添10秒14第三 欧洲行一金二铜

2018-07-10 09:13:21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10日,在瑞士卢塞恩进行的国际田径赛结束全部比赛争夺,中国选手苏炳添在男子100米跑中以10秒14获得第三。本场比赛是苏炳添欧洲连续作战的最后一场赛事,在总共三场比赛里,苏炳添取得一次冠军和两次第三,两次以9秒91的成绩平亚洲纪录,展现出了自己现有的最高水准。

  本次瑞士站男子100米分成AB组较量。在首先进行的男子100米B组比赛里,巴拿马的艾德伍德以10秒02获得第一,此时的风速为每秒顺风0.7米,因北京奥运会的禁药事件一直备受关注的内斯塔-卡特也参加了B组比赛,他以10秒28获得第六。轮到苏炳添所在的A组比赛,风速则为每秒逆风0.3米。A组对手里包括美国老将罗杰斯,他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达到9秒89。美国选手伊赛亚-扬,他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9秒93。另外还有风头最盛时全世界只有博尔特才可战胜的牙买加选手约翰-布雷克。

  从比赛里可以看出,连续作战让苏炳添无法长久保持旺盛的状态和出色的反应速度,这场比赛苏炳添没有跑出太高的水准。在和相邻道次的罗杰斯比拼时,后半程落了下风,冲刺时还被道次靠外的布雷克追上。临场感觉最好的罗杰斯最终以10秒08获得冠军,布雷克以10秒12获得亚军,苏炳添以10秒14获得第三,这是他本次欧洲之巡最慢的百米成绩。有趣的是,A组选手成绩普遍比B组慢,除了顺风有利之外,和A组选手都没有太上状态有关,苏炳添的10秒14,放在B组只能拿到第四。但综合来看,由于苏炳添已经在西班牙和法国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大大提升了自信,本场比赛略有调整,也无可厚非。

    编辑推荐